叶子会_炎黄的刺客

请勿将本账号下任何文章转载至其他网站

【贝万】赫尔墨斯

佣兵贝X人鱼万的故事,伪西幻AU

 

“变化多端、圆滑机灵的盗贼,他带给人梦境,是夜里的守望者、门外的小偷,是长生不老的众神之中,最先向人类展示善意的。” ——《荷马史诗》

 


“拍卖会快要开始了。”

刘嘉裕悠哉悠哉地坐在包厢内,从果盘中拈起一颗葡萄尝了尝,随后朝身旁几人投去询问的目光。“怎么样,大家有没有看中什么东西?”

“听说这次的拍卖会上,有一条人鱼。”李京泽摩挲着从他手上摘下的爪套,指尖轻弹冷泽流淌的利爪,在清鸣声中微微勾起嘴角。

作为HP大陆的第一佣兵团,红花会拥有令无数人眼红的雄厚财力。而作为见多识广的佣兵,寻常的商品早已无法吸引他们,唯有极其罕见的奇珍异兽,才能让他们多看几眼。

“我也有点期待。”毕冉应和了一句,浅色的眸中隐含笑意,如琉璃般晶莹剔透。

与佩戴铁爪的狂战士李京泽不同,他是一名优雅稳重的精灵射手,也是红花会中唯一的非人族成员。

如果真能把这条人鱼带到红花会来,倒也不失为一件好事。

 

拍卖会有条不紊地进行着,蕴含神秘力量的魔法宝石、古老的藏宝图残页、削铁如泥的骑士佩剑……琳琅满目的商品依次展出,闪花了许多人的双眼,然而红花会的诸位依旧兴致缺缺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接近尾声的拍卖会终于迎来了众人最为期待的压轴环节——

“现在为您展示的,是我们的最后一件商品:来自冰雪海域的雄性人鱼,底价五千金币。”

随着主持者的示意,一个巨大的铁质牢笼被缓缓抬到了展示台中央。

铁笼里关着一条浑身湿透的人鱼,他身上有多处割伤,光彩熠熠的鱼鳞也被剥落了好几片,淌着细细血丝。

 

“人类比我想象中的更加残忍。”

纵使早已见惯世间百态,毕冉依然难以理解那些利欲熏心的商人。他年幼时,也曾见过自己的同族被人类抓去拍卖,最后沦为玩物,只为满足某些位高权重者的变态嗜好。

如果可以,他真的不希望眼前这条人鱼也踏上那样可怕的道路。

李京泽盯着对方冰蓝色的鱼尾看了一阵,突然说道:“我见过他。”

“老贝?”丁飞闻言一愣,继而笑道:“你该不会是对这条人鱼一见钟情了吧?”

“不,我确实见过他。”李京泽回忆道,“在我还是流浪佣兵时,曾经去过冰雪海域……我在那里见到了一条人鱼,他拥有冰蓝色的尾巴,歌声特别好听。”

他望着人鱼身上淌血的伤痕,毅然握紧了拳。“我一定会救他的。”

 

“据说,人鱼的眼泪可以化为价值连城的珍珠……”

“我还没玩过人鱼呢,他的滋味肯定很棒吧。”

拍卖会的参与者们窃窃私语,不怀好意地觊觎着台上那条珍贵的人鱼,眼底的贪婪露骨而瘆人。

人鱼静静坐在铁牢一侧,戒备地打量着周围的异族。即使身陷囹圄,他的眼神依然充满不屑,宛若一名高贵雍容的年轻王子,端坐宝座之上,傲视众臣,不怒而威。

——殊不知,这样冷傲的姿态,反而更容易激起某些人的施虐欲。

“六千金币!”有人按捺不住,开始喊价。

“一万金币。”李京泽直接将底价翻了一倍,颇有与人作对的挑衅意味。

那人不甘心地瞪了李京泽一眼,而后喊道:“一万一千金币!”

“两万金币。”李京泽暗自冷笑,不动声色地继续加价。

想和红花会抢人,也要看你有没有这个资本。

 

经过一番竞价之后,人鱼最终被红花会以五万金币的价格买下。

李京泽亲自走上台去,用钥匙打开了铁笼,然后俯身把那条受伤的人鱼抱了出来,稳稳走下台阶。

“放心吧,我们不会伤害你的。”他柔声安抚着怀里的人鱼,“我叫李京泽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……”人鱼别过头去,没有回答李京泽的话,不知是听不懂人类的语言,还是不愿意回答他。

李京泽对此早有预料,因此并不觉得失望。他把人鱼带回了红花会的船上,帮他处理好伤口,又找来一个大木桶,往里面加了一些海水,让对方泡在桶里休息。

“你还记得我吗?”李京泽坐在旁边和他闲聊,扬了扬手中握着的铁爪。“我是个狂战士,两年前曾经去过冰雪海域,在那里听到了你的歌声。”

 

人鱼微微蹙眉,思索了片刻,才开口道:“的确有这回事。”

他思考时,宽大的鱼尾无意识地浮上了水面,悠悠地摆来摆去,蓝色的鳞片闪闪发光,看得李京泽真想伸手摸一摸它。

“原来你会说人类的语言?”李京泽一喜,“太好了,我还担心没办法跟你交流呢。”

人鱼忆起了当初那名驻足听他唱歌的少年,又抬眼看了看站在自己面前的李京泽,眼前的容颜与脑海中的面孔逐渐重叠起来。

“我叫王昊。”在李京泽期盼的目光中,他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名字。

 

李京泽无意间触碰到了木桶的水面,感觉海水冷得刺骨,于是对门外的船员吩咐道:“去烧点热水来。”

王昊见状,警惕地抱住了自己的鱼尾,强作镇定道:“我的肉不好吃。”

“啊?我没打算煮了你。”李京泽见他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,不禁失笑。

“那你为什么要烧热水?你就是想炖了我。”王昊缓缓退到了木桶边缘,随即环顾四周,寻找脱身之路。

李京泽放下了武器,认真地解释道:“海水太凉了,我怕你会冷。”

“你傻啊。我天天待在海里,怎么可能会冷?”王昊嗤笑一声,毫不客气地甩起鱼尾,泼了李京泽一脸海水。

“……”李京泽默然,擦了擦脸上的水珠,发现王昊说得确实很有道理——谁让他把对方当成人类看待了?

 

航行的日子有些无聊,李京泽有时也会和王昊开开玩笑,好让时光变得有趣一些。

在红花会的船即将靠岸的那天,李京泽望着王昊硕大的鱼尾,突发奇想道:“你的尾巴这么大,肯定能生一窝小鱼吧?”

“滚!”王昊扬起鱼尾,正想再甩他一脸海水,却被早有准备的李京泽及时躲开。

“我是雄性人鱼,没有生育能力。”他恼怒道,“要生你自己生去。”

“不试试怎么知道?万一能生呢?”李京泽痞痞一笑,逗得王昊越发面红耳赤,恨不得在船上钻个洞,跳进海里去。

李京泽离开后,王昊思及对方前段时间烧热水的行为,总感觉他是想吃了自己,便决定找个机会悄悄逃走。



当天夜里,红花会的船靠岸了。众人打算在附近的旅馆休息一夜,简单收拾好了东西,就带着王昊一起上了岸。

王昊趁着李京泽睡着的时候,放轻动作爬下了床。他在心中默念了一串咒语,冰蓝色的鱼尾便瞬间化作一双修长白皙的人腿,活动自如地踏上了地面。

他临走之前,瞥见了一枚放在床头的魔法石,被它绮丽的光泽吸引,正要走过去看个究竟,不想却惊动了熟睡中的李京泽——

“你在干什么?”

王昊当机立断,不顾李京泽的询问,转身就往门外跑去。

“别想跑!”

李京泽追了上去,一把抱住王昊的腰,脚下却踩了个空,身体旋即落入一片黑暗的虚无之中,被翻涌的漩涡吞噬。

 

“唔……原来是一场梦吗?”

李京泽从床上醒来,看着从窗外洒进来的淡淡月光,一时还有些回不过神来。他打开了床头灯,见王昊还在抱着被子酣睡,莫名地松了一口气。

片晌以后,躺在李京泽身旁的王昊也睁开了眼。他见李京泽也醒着,立刻把刚才的梦境告诉了自己的恋人:“老贝,吓死我了!我艹,我梦见自己变成了一条人鱼,你还想吃了我!”

“我真不是想吃了你,我烧热水只是怕你冷而已!”李京泽反驳道。

他们面面相觑了一阵,蓦然反应过来——

这么说来……他们两人做的是同一个梦?

一阵突如其来的困意笼罩了两人的神智,犹如梦神编织的暗色轻纱,温柔地蒙住了他们的双眼。

 

“Καληνύχτα.(晚安。)”

一个无形的身影伫立在李京泽和王昊床边,用异国的语言向他们问安。他手中的双蛇杖轻轻一挥,床上的两人便再度陷入了沉睡之中,重新回到醇如蜜酒的梦乡。

他看了挂在墙上的时钟一眼,褐色的眼瞳中闪烁着狡黠的笑意。

“Κάνεις ένα καλόόνειρο.(做个好梦。)”

他动作灵敏地翻窗而出,展开了附在头盔和鞋上的翅膀,无声无息地离开了他们的房间,正如他潜入这间房屋时一般。

他振翼而去,不留痕迹地消失在繁华的都市之中,将迷人的夜色留给了这对幸福的恋人。

 

 

(完)

 

 

P.S.赫尔墨斯是希腊神话中众神的使者,也是行路者、盗贼、商人的保护神。

他聪明狡猾,是欺骗之术的创造者,擅长偷盗,曾与众神开玩笑,偷走了神王宙斯的权杖、海神波塞冬的三叉戟、光明神阿波罗的金箭、狩猎女神阿尔忒弥斯的银弓、战神阿瑞斯的宝剑。

他的魔杖可使人和神入睡,也可让他们从梦中苏醒。

评论 ( 38 )
热度 ( 9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子会_炎黄的刺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