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子会_炎黄的刺客

请勿将本账号下任何文章转载至其他网站

【贝万】灰烬之火 05

李京泽在王昊床边坐了一夜。

他凝望着窗外的天空由暗转明,直至躺在床上的人缓缓张开了双眼,才将视线转回对方身上。

“老贝……你没去睡吗?”

这是王昊三天以来第一次主动和李京泽说话。

李京泽摇了摇头,哑着嗓子问道:“老万,你……为什么会喜欢我?”

老万,我们像从前那样当朋友不好吗?你会是我最好的兄弟,谁也取代不了你的地位。

——这两句话在李京泽嘴边停留了许久,最终还是没能说出口。这种话很伤人,而他并不确定现在的王昊是否能承受这样的伤害。

“因为一张纸巾。”王昊与李京泽稍一对视,便避开了他的目光,垂下眼帘说道。

“……纸巾?”

 

五年以前,东城与西城还不是如今的敌对状态,甚至算得上关系融洽。两边的军校生有时还会一起外出上课,互相学习,交流经验。

王昊不爱说话,在班上也没什么朋友,因此没有人愿意坐在他旁边的位置。他对此早就习以为常,也不在意身旁的座位上是否有人,自顾自地端详着教室中的陈设。

这间课室明显很久不曾被人使用过了,所有桌椅都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。

王昊身上没带纸巾,又不想弄脏书本,只好将它们抱在怀里,费劲地翻动着书页。

他并不打算开口问同学借纸巾,因为对方拒绝的言辞必定会让他难堪。他就这样保持着一个奇怪的姿势,直到有人踏着上课铃声走进教室,哼着小曲在他身边坐下——

“拿去擦一擦吧,抱着书感觉怪累的。”

一张洁白的纸巾轻轻落在了王昊的桌上,与李京泽痞气的笑容一同撞进了王昊的心房。

 

从那以后,王昊便开始默默关注着李京泽,尽管他们当时还不知晓彼此的姓名。

后来王昊经过刻苦训练,成为了东城的王牌机师,身边也随之增加了不少愿意接近、讨好他的人。

然而,能够在他心中占有一席之地的,始终还是那名在教室里给予他纸巾的少年。

——只因他是在王昊一无所有的时候,唯一愿意对他表现出善意的人。

“原来如此。”

忆起了旧事的李京泽低声呢喃着,不知是在感慨还是叹息。

对一个人产生好感的原因可以很复杂,也可以简单得令人难以置信——

谁也不会想到,这段在岁月的酝酿中渐渐变质的感情,最初只是源于一张纸巾而已。

 

李京泽记得,自己是在一场搏击练习赛上记住“王昊”这个名字的。

彼时春寒料峭,朔风刺骨,飘落的雪花点缀着苍茫天地,更添了几分孤绝之意。

“两人一组开始练习,别趁着天气冷就偷懒。”

随着教官一声令下,周围的军校生都与自己的同伴比划起来,只有王昊孤零零地站在原地。那抹黑色的身影被飞扬的白雪掩去了大半,茕茕孑立,显得分外寂寥。

“不介意的话,就和我一组吧?”

李京泽注意到了那个独自伫立在训练场角落的人影,旋即提步上前,主动邀请对方一起练习。“我叫李京泽,是西城荣耀军校机甲系的学生。”

“我叫王昊,就读于东城第一军校机甲系。”王昊感激地看了他一眼,紧抿的唇角稍稍舒展开来,扬起一丝腼腆而真诚的笑容。

“谢谢你。”

 

在与王昊交手的过程中,李京泽意外地发现,其实他的实力比在场的许多学生都更强悍几分。只是他平时表现得太过低调,这才不引人注目。

从军校毕业以后,李京泽顺利加入了西城的红花会,并向王昊发出入会邀请。

王昊以“想留在本地发展”为由,婉拒了红花会向他抛出的橄榄枝,而后成功进入东城军队。

即使两城之间隔着宽广的苍龙海,李京泽和王昊依然成为了莫逆之交。每逢假日,他们都会相约外出切磋几番,然后在金色的夕阳下依依不舍地道别。

王昊也说不上来,自己究竟是从什么时候真正开始对李京泽动心的——也许是在他利落挥刀割断绳索,毫不畏惧地从高台上纵身跃下,冲向敌人的那一瞬间;也许只是被他说的那句“老万,跟我去西城吧,以后有我罩着你”触动了心弦。

他活得肆意张狂,无所顾忌,那是自己最渴望却又无法成为的模样。

王昊喜欢李京泽,因为他是永远都不可能存在于世界上的“另一个王昊”。

 

两人敞开心扉谈了许久,从旧时的琐事一直聊到了现下的战事。

王昊看着那件挂在衣柜中的东城军装,眉间隐忍的痛楚之色再难掩饰,他也明白自己无须在李京泽面前伪装什么。

“如果可以的话……我真的不想与东城军为敌。”

“那你想与谁为敌呢?”李京泽挑了挑眉,反问道:“南城军的gosh和cdc?还是西城军的nous underground?”

“我……”王昊答不上来。

“东城已经向我们宣战了。现在是战争时期,而我们是西城的军人。”

“你下不了手的话,就只有死路一条。”李京泽说到这里时,眸色一凛,言语蓦然变得尖锐起来。

他伸手搭上了王昊的肩,郑重其事地说道:“老万,我不想为你送葬。”

王昊注视着李京泽面上凝重的表情,沉默半晌,突然笑了起来。

好吧,既然这是你的希望,那我一定会努力活下去的。

 

一个月后,休整完毕的东城军再次对西城发起了进攻。

这一次,与王昊正面交战的已不再是Shift6的隋一,而是他军校时期的同班同学陈耀。

“PG One你这个叛徒,卑鄙无耻的白眼狼!”

陈耀连通了王昊的机甲信号,痛骂道:“东城军什么时候亏待过你了?你居然与红花会那帮杂碎狼狈为奸,还对S1前辈下手!”

“我没有背叛东城。”王昊依旧不打算放弃辩解,只是情绪早已不像上次那样激动。

他很清楚,哪怕此刻把屏幕上的陈耀换成他自己,恐怕也不会相信这种毫无说服力的辩解吧。

“事到如今,你还在狡辩?你一离开东城,马上就加入了西城的红花会!你对得起你胸前的英雄徽章吗?”

陈耀狠狠扔下几句话,随后就按键调出了机甲上配备的新型SW-06激光炮,直接对准了不远处的“Number One”。

“和红花会送你的机甲一起下地狱吧!”

 

“抱歉。”

王昊低低回了一句,随即拉下操纵杆,轻松避开了那道长虹般绚丽的光束。

虽然我也觉得自己应该下地狱,但是我现在还不能死——因为我答应过他,必须活下去。

“哼,我倒要看看你到底有什么本事!”陈耀的橙色机甲疾速跟了上来,攻势步步紧逼,招招致命,看起来丝毫不愿放过王昊。

“Number One”一边敏捷地闪避着他的攻击,一边开启了炮弹发射口,灰暗的双目骤然亮起。

它锁定来敌,根据机师预判的方向,一炮击中了陈耀的驾驶舱,对方的机甲便瞬间湮灭在耀眼的光华中,被来自冥界的死灵贪婪吞噬。

那张毕业照上存活的人又少了一个……我真是个刽子手。

——王昊看着那台橙色的机甲在天空中炸裂开来,化作片片残骸坠落,面无表情地想道。

 

这场战斗持续了很久,战线也被不断拉长,甚至波及到了西城海边的一些住宅区。

击退东城军后,红花会众人将机甲停在了海边,一同前去查看住宅区的情况。

王昊刚沿着机甲的绳梯爬了下来,就看见一名小女孩跪坐在倒塌的房屋旁,抱着她父亲的尸体低声哭泣。

“谁的炮弹击中了你的父亲?是东城军,还是西城军?”一名背着长枪的士兵询问女孩,“你还记得他们机甲上的标识长什么样吗?”

“我、我不知道……”小女孩细声抽噎着擦去自己脸上的鲜血,哭得更厉害了。

“是东城军,还是西城军……这两者之间,有区别吗?”王昊淡淡扫了那个士兵一眼,换来的是对方久久的缄默。

 

“对不起,是我们不好。”

毕冉走到女孩身旁蹲下,揉了揉她柔软的黑发,小心翼翼地安抚着对方激动的情绪。“你先搬到内城区住一段时间吧,那里比较安全。”

“我们会帮你找到新的住处,也会安排其他人过来照顾你的。你不用担心自己无家可归。”王昊也对她承诺道。

女孩听罢,眼中重新燃起了希望的光芒,急忙追问道:“那我爸爸呢,你们也可以救活他吗?我已经失去了妈妈,我不能再没有爸爸了!”

“……不能,对不起。”面对女孩希冀的眼神,王昊迟疑良久,最终还是残忍地选择了说实话。

 

女孩咬了咬唇,原本晶莹的眸光迅速黯淡下去,继而被流不尽的泪水淹没。

“呜呜呜……我要爸爸,你们快把我的爸爸还回来!”

她扑进了王昊怀中,悲痛欲绝地嚎哭起来,听得他身边的士兵也忍不住抹起了眼泪。

“PG One,别回头……你没有错。”

朦胧之中,不知是谁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,虚弱而坚定,弥久不散。

为了保护西城,他们除了全力反击之外,别无选择。

“别哭了,我去给你买布娃娃好不好?”王昊抱住了怀里的女孩,耐心地安慰着对方,嗓音低柔温和,眼神却始终冰凉如水。

朝这边走来的李京泽对上了王昊平静的目光,忽然觉得自己的心脏隐隐约约地抽痛起来——

那种感觉如同一根卡在齿间的细小鱼刺,不算难以忍受,却始终隐隐作痛,令人无法忽略。

评论 ( 44 )
热度 ( 7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子会_炎黄的刺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