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子会_炎黄的刺客

请勿将本账号下任何文章转载至其他网站

【贝万】灰烬之火 01

机甲设定,依旧是战斗力爆表的强强CP。如果说《吻血》是理想,那么这一篇就是现实。

“PG One,我需要一个解释。”
指挥官将手中的照片甩到了桌上,冷冷地质问着眼前的人。”
那沓照片凌乱地摊放在办公桌上,诚实地记录下了李京泽与王昊勾肩搭背的画面。照片上的两人姿态亲昵,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,一看便知关系匪浅。
“你和红花会的贝贝,是什么关系?”
王昊沉默不语。他从未想过,自己与李京泽见面的照片会被人拍摄下来,更没想到它们会出现在上司的办公桌上。
——大概是他最近风头太盛,引起了某些人的不满吧。
“李京泽是我的朋友。”他沉着冷静地开口,“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,休假期间想做什么是我的自由。”
“可他也是西城最强的机甲战士。”指挥官说罢,为自己点了根烟。“PG One,你是真傻还是装傻?你不懂得避嫌吗?”

王昊抿了抿唇。他不是不明白这个道理,出门时还特意戴上了口罩和帽子用作伪装。
只是,他没料到会有人一路跟踪自己,因此也不曾增加其他的防备措施,一见到李京泽,便卸下了所有的伪装。
他喜欢李京泽,这是一个隐藏得很深的秘密,除了他自己以外,没有任何人知晓。
无论如何,他都不可能因为突如其来的敌对状态,就此放弃与他喜欢的人见面。
“我认识他很多年了。早在东城和西城成为敌对势力之前,我们就是朋友。”他试图解释,言语之中的苍白无力连他自己都不忍再听。
指挥官弹了弹烟灰,漫不经心地吐出了一圈白烟。“所以,你有足够的理由……为了朋友,背叛东城。”
“我没有!”王昊双眉一轩,扬声反驳道:“这只是你们的猜测,毫无证据可言!”

指挥官用他狭长的眼眸打量着眼前的年轻人,任由指间的香烟缓缓燃烧。
他察觉对方的胸膛正在不住地起伏着,几乎要气得浑身发抖,只是用最后的理智竭力压抑着自己的愤怒。
他知道,王昊有可能是清白的,那些私下举报王昊的人也同样有着不纯的动机。
但是……那又如何呢?
在两国停战的前提下,东城已经不再需要一个万人敬仰的英雄了。
“这些辩白的话,你还是留着去跟审讯官说吧。”指挥官熄灭了手中的香烟,高声喝道:“把他拿下!”
“砰!”办公室的玻璃窗应声而碎,一抹敏捷的黑色身影迅速破窗而出,从高处纵身跃下。
“还愣着干什么?快去追,尽量留活口。”指挥官训斥了身旁的士兵一句,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的身影消失在暗夜之中。

王昊逃得匆忙,身上并未携带多少武器,只有他惯用的军刺和佩枪。
他躲在庞大的集装箱后,看着一束束四处扫射的白色灯光,心中已然凉了一片——
在这样严密的天罗地网面前,他根本不可能活着离开东城军区。
“PG One背叛了我们?怎么可能,他不是东城军的战神吗?”
“啥JB战神,别傻X了!我听人说,他是红花会派来的,不知道偷了我们多少情报呢!”
“艹,老子以前真是瞎了眼,还把这种货色当成偶像!”
几名正在搜寻王昊的士兵从不远处经过,刀锋般尖刻的交谈声融入风中,将王昊的心脏刺得鲜血淋漓。
他握紧了手中的军刀,尽量屏住气息,放轻步伐往人少的方向跑去。

王昊来到东城军驻守的港口时,发现附近已经布下了重重埋伏。这是他能够脱身的途径之一,指挥官自然会派人封锁此地。
这时,有人从王昊背后悄然接近,紧紧捂住了他的嘴。他正打算回敬对方一记肘击,却忽然听见身后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——
“别动,是我。”
“哥?”王昊转过了身,惊讶地看着站在他身后的隋一。
“PG One在那里!”猛烈的枪声响起,伴随着士兵们此起彼伏的呼喊声逐渐逼近,困住了走投无路的王昊。
隋一抬头看了停靠在港口的机甲一眼,低声说道:“挟持我。”
“可是……”王昊有些犹豫不定。刀枪无眼,他实在不愿以隋一的安全作为赌注。
“快点!我是Shift6的人,他们不敢伤我。”隋一连声催促,“再拖下去,那些士兵就会怀疑我们两个是一伙的了!”
王昊咬了咬牙,把心一横,而后小心地将手里的刀架在了隋一的脖颈上。
“你们别过来,不然我就杀了他!”

士兵们认出了王昊身旁的人是Shift6的S1,顿时不敢再轻举妄动,只能远远地端着枪瞄准王昊。
王昊在隋一的掩护之下,连连后退,终于登上了自己那台深蓝色的机甲。
他关闭了驾驶舱,匆匆戴上头盔,歉然道:“哥,对不起。”
“我都知道了,不是你的错。”隋一朝他微微笑道,“你快逃吧,别再回这个是非之地了。”
王昊听着隋一临别的话语,感觉鼻尖有点发酸,可是如今的情势完全容不得他软弱半分。
他开启了机甲的逃生窗口,随后放下绳梯,让隋一沿着梯子爬下,回到地面上。
在那台蓝色机甲升空的同时,东城军的机甲也纷纷出动,企图将它拦截下来。
“PG One……飞吧,飞得越远越好。”隋一目送着那台熟悉的机甲远去,轻轻叹了一声。

“东城军1087号‘LJ'请求通讯,是否接受?”
机械的男声从头盔配备的耳机中传出,语气平静,不含丝毫情绪。
“不接受。”王昊断然拒绝,继而淡淡补充了一句:“万磁王,切断机身与控制室的联系。”
“收到。”机甲自动执行了王昊的命令,不过片刻,那些从中心控制室发来的连接请求就被全部屏蔽了。
“轰!”灼热的炮火迎面袭来,被王昊操纵机甲轻松避过。
他拉下手边的操纵杆,动作熟练地在键盘上输入了一串指令,随后便打开了机甲自带的光能防护盾。
“轰!轰!”王昊操纵着机甲接连开火,顷刻间便击落了几台包围他的机甲,继续往前飞去。
“万磁王”展开了它背后巨大的机械翼,随着喷射而出的能量飞上高空,冰冷的双眼中隐约闪烁着白光。

“警告!能量舱燃料不足,请及时补给!”
“F**k。”王昊扫了控制台上的刻度表盘一眼,发现机甲剩余的能量已经不多,不由低声骂了一句。
那些人大概早就想到他会逃跑,所以提前下令,禁止了后勤部为“万磁王”补充机甲能量。
王昊分神之际,已有几台加速前进的机甲追上了他。密集的炮火持续轰炸着中央的蓝色机甲,很快便冲破了那层薄薄的防护盾。
“警告!能量不足,无法开启防护盾!”
“警告!能量不足,无法使用粒子炮!”
“警告!机身损坏面积已达50%!”
“警告NMB,能不能闭嘴?”王昊被接连的提示音吵得心烦,勉强操纵机甲避过了一波攻势,却又被来自背后的炮弹击中。
受到重创的机身剧烈地震荡起来,控制台也因此失灵,无法再听从王昊的指令。
“呵。”他身心疲惫地倚在驾驶座上,看着损毁的键盘迸发出零星火花,苦笑着阖上了双眼。

“什么声音?”
刘嘉裕乘着红花会的潜艇在海中巡逻,突然听见了一阵巨大的声响,立刻循声望去。
李京泽懒洋洋地靠在驾驶座上,托腮道:“附近好像有机甲被击落了,掉进了海里。”
“老贝,开一下探照灯,看看究竟是什么东西。”丁飞走到玻璃窗前,试图从黑暗的海水之中辨认出那台机甲的模样。
李京泽依言打开了探照灯,开启系统搜索附近的不明物体,而后操纵着潜艇,慢慢靠近了那台坠海的机甲。
“等一下,那是……”丁飞盯着蓝色机甲破碎的身躯看了一会,感觉它似乎有点眼熟,却又不敢确定对方的身份。
“那机甲是‘万磁王'!艹,快去救人!”李京泽猛地一拍桌面,起身喊道。

王昊觉得自己快要死了。
冰凉的海水涌入了破裂的驾驶舱中,漫过他的膝盖和腰身,刺骨的寒意几乎要将他完全吞噬。
他被一柄光剑刺穿了身体,殷红的液体正从那个血洞中汩汩流出,染红了白色的驾驶服。
剧烈的疼痛令他动弹不得,逐渐流失的血液更让他神智恍惚,难以保持清醒。
朦胧之中,他又想起了几个月前的那次约战——
“明明只是一场切磋,PG One你为什么要打伤他?”
“是他先下了死手,我只是作出本能的反击。”
“我看你是故意的吧,恃强凌弱算什么男人!活该你没朋友!活该你讨人嫌!”
王昊至今不明白,究竟是因为没有人站在他的立场上想过,导致他没有朋友……还是因为他没有朋友,所以不会有人站在他的立场上考虑?
算了,现在追究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。
他自嘲地扬了扬唇角,缓缓放松身体,任由自己被凛冽的海水淹没。
对啊,活该我没朋友。

“老万,老万?”
守在床边的李京泽看见王昊微微睁开了眼,连忙唤道:“你醒了?感觉怎么样,哪里疼?”
王昊动了动手指,发现自己的手背上正扎着输血的针头,身上也缠满了绷带。“我没事儿……这里是红花会?”
“对,我们的潜艇在海里巡逻,发现了你的机甲,就把你救上来了。”
李京泽顿了顿,仔细斟酌了一下用词,才继续说道:“老万,东城大概是回不去了……你的机甲损坏得太严重了,不知道还能不能修好。”
“我知道了。”王昊早就料到了这些情况,如今听来也并不觉得有多难受。
他微微抬眼,不引人注目地用目光描摹着李京泽英气的五官,仿佛想将它完整地刻在自己心中。
“老万,你别难过。回不去东城就算了,你还可以来红花会,我们也会为你设计新的机甲。”李京泽放柔了声音安慰他。
他要是现在加入红花会,岂不是坐实了叛徒的罪名?
“你让我想想吧。”王昊不置可否,疲惫地合上了双眼。

“贝贝。”
这时,一声娇柔的呼唤吸引了两人的注意力。
王昊刚张开眼,就看见一名容貌昳丽的女子走进了房间,亲切地挽着李京泽的胳膊。
李京泽搂住了她的肩,对王昊笑道:“老万,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我新交的女朋友,小莉。”
“你好,我是PG One。”王昊回了他们一个僵硬的笑容,怔怔地看着李京泽和他的女朋友在自己面前秀恩爱,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。
他记得两人上次见面的时候,李京泽分明还是单身来着。
——也许这就是命中注定的错过吧。
王昊根本没有听清楚他们说了些什么,只觉得自己的耳朵嗡嗡作响,耳边一直回响着各种嘈杂的声音。
等到两人走后,他才蜷起身子咳嗽了几声,抬手掩着嘴唇,呕出一口血来。

等到王昊能够下床的时候,他便会不时出门溜达几圈,顺便去买点东西——
买东西当然是个借口,他只是不愿意待在红花会的基地里,看着李京泽和小莉卿卿我我而已。
而这一天,他却在返回的路上意外地碰见了小莉——
准确来说,应该是小莉和她的另一位男朋友。
他们在夕阳下尽情地拥吻着,就连身后两道拉长的人影也带着一种缠绵悱恻之意。
小莉也看见了不远处的王昊。她浅浅一笑,然后继续与那名英俊高挑的男子热吻,直接把王昊当成了空气般的存在。
王昊握紧了拳,随后又缓缓松开,径自踏着残阳流下的鲜血回到了红花会。

李京泽对待感情一向很认真,王昊不希望他被蒙在鼓里。他在房间中思索了一阵,最终还是决定去找李京泽摊牌。
王昊走到李京泽门前时,隐隐听见里面传来了女子哭泣的声音——
“贝贝,我今天出门遇见了PG One……他,他看到你不在,就想非礼我……”
“老万不是这样的人,你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?”李京泽富有辨识度的嗓音响起,带着几分令人心安的力量。
“李京泽,你居然不信我!难道我会骗你吗?呜呜呜……”
即使隔着房门,王昊依然能够想象出女子泪眼婆娑的模样。他不禁感慨,这样的哭声真是太有感染力了。
“好吧,你别哭了。我这就去找老万问清楚,如果他真的……欺负了你,我一定会为你讨回公道。”
王昊听着李京泽安慰女朋友的话,无声地笑了笑,旋即转身离开。
这下可好,他们连朋友都做不成了。

王昊给李京泽留了一张字条,随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红花会。他离去的时候,除了一身的伤之外,什么也没有带走。
兄弟与爱人,孰轻孰重?
他看得通透,那个女人实在是太会演戏了,自己明显不是她的对手。
王昊不知道,李京泽究竟愿不愿意相信他,但是他已经不敢再赌了。
——他赌不起,也没有什么东西能够作为赌注。
王昊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行走着,见路人大多行色匆匆,也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。
他仰望着从天际飘落的秋雨,捏了捏兜里仅剩的一点现金,眼神漠然,心如古井。
天大地大,原来红花会也不是我的容身之处。

评论 ( 71 )
热度 ( 11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子会_炎黄的刺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