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子会_炎黄的刺客

请勿将本账号下任何文章转载至其他网站

【贝万】吻血 13 + 番外《风歌》

“ty,你不是一个人过来的吧?”
王昊心知cdc不可能让成员单枪匹马潜入敌方基地,便猜测唐溢刚才也碰见了那个光圈,因此和其他队友失散了。
唐溢仔细将暗器和毒药瓶一一收好,点头答道:“谢帝去破解中心系统了,我们是来打酱油的,负责分散敌人的注意力。”
“那一块儿走吧,正好我们也在寻找失散的队友。”李京泽说罢,顺手搂住了王昊的肩,转头示意唐溢跟上他们。
黑色的眼镜蛇缠上了王昊的手臂,与站在李京泽肩头的雄鹰默默对视,姿态暧昧无比。
前方的情侣们成双成对,唯有唐溢形单影只,显得孤单而寂寥。
干,老子干嘛要过来当电灯泡?
他不满地翻了个白眼,同时盼望着马思唯和谢宇杰能够快点找到自己,然后拯救他于水火之中。

三人在基地中转了一圈,总算渐渐摸清了这里的地形规律。
经过多次尝试以后,他们终于在另外的两条暗道中找到了丁飞和毕冉,并与赶来的马思唯、谢宇杰会合。
“谢老板发了消息过来,说是已经拿到需要的资料了。”谢宇杰看了通讯器一眼,“我们赶紧撤吧。”
“刚才那个光圈的数据,我也已经收集完毕了。”毕冉微微颔首,“是时候撤离了。”
“你没有受到光圈的影响么?”王昊有些讶异,因为毕冉的精神力等级并不是他们之中最高的。
“大概是精神体的缘故吧,白鹤拥有净化心灵的能力。”毕冉喃喃道,“生若清风……形神贯通,动静如一。”

红花会与cdc一行人离开基地的过程异常顺利,没有遇到任何阻拦,这令他们感觉有点蹊跷。
果不其然,他们刚离开基地没多久,就在路上被包围了。
“备战。”王昊感觉到了风中夹杂的几分杀气,冷冷吐出二字。
李京泽持枪而立,与王昊背靠着背,将彼此的弱点都交给了对方保护。
“砰!”一声响亮的枪鸣拉开了战斗的序幕,随后便是一场激烈的混战。
敌方的人数很多,显然都是有备而来,尽管个人的战斗能力比不上他们,依然可以用车轮战取胜。

随着战场的缩小以及弹药的损耗,双方的战斗也逐渐变为了白刃战。
近身搏斗令他们的精神体如鱼得水,战斗力极其凶残的眼镜蛇更是大显神威,靠着它尖锐的毒牙击杀了不少敌人。
“万哥,身后!”李京泽刚踹飞了一名敌人,便看见有人从背后接近了王昊,立刻出言提醒。
王昊会意,抬手便是狠狠一记肘击,旋即回过身去,赏了那人一刀。
他擦去溅落在脸上的血迹,霍然感觉一阵天旋地转,险些跌倒在地——
细碎的硫磺粉随风洒落,令眼镜蛇暂时失去了战斗力。雄鹰展翅护住了它的伴侣,见眼镜蛇难受得蜷缩起来,在风中瑟瑟发抖,也发出了几声担忧的鸣叫。
“万哥,你没事吧?”李京泽心道不好,急忙上前扶住了王昊。
王昊摇了摇头,而后收起了自己的精神体。他轻轻拭去军刀上的血,银白的刀身映着他冷峻的面容,杀意凛然。
“就算没有精神体,老子照样能吊打你们。”

凌厉的刀光交织成阵,击杀敌人的同时,也为王昊的队友们挡下了不少攻击。
“敌人越来越多了。”
丁飞手握军刺,神情凝重地看着脸色发白的王昊,低声问道:“老万,你还撑得住不?”
“没问题。”王昊抬手擦了擦额上的汗,“只是体力消耗得太多,稍微有点累。”
“累了就歇会儿,这边有我。”李京泽刚想劝王昊休息一下,就听见了一声响彻山林的虎啸——
“哈,来了。”他轻笑一声,紧绷的心神顿时放松下来,好整以暇地等待着其他队友的到来。
与虎啸同时响起的,还有一阵悠长的龙吟。敌人尚未反应过来,就被凌空掠过的白龙撞到了树上,立时口吐鲜血。
“抱歉,我们来晚了。”白曜隆一边操纵着白龙横冲直撞,一边笑眯眯地问道:“大家都还好吧?”

直至最后一名敌人倒下,他们依然没有在这场混战中看见幕后黑手的身影。
刘嘉裕收回了咆哮的猛虎,环顾四周,仍是没有什么发现。“手下的人都被干掉了,他居然还不肯露面,果然是见一次打一次——退堂鼓。”
丁飞耸了耸肩。“没办法,他本来就是这样的人,惜命得很。”
“怂货。”王昊冷哼一声,不想再予以评价。
“没关系,反正我们也留了几个活口,可以押回去慢慢审问。”李京泽咧嘴一笑,眼中却是冰凉一片。
刘嘉裕带着他们清理了一下战场,随后便示意大家上车,准备撤退。
“先回去吧。来日方长,不怕逮不着他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番外·风歌

“呼……呼……”
周延跌跌撞撞地逃到了山里,借着树木的掩护,暂时躲避红花会和cdc的追击。他手下的棋子被捕以后,供出了他的藏身之处,以致引来了无数仇家的疯狂报复。
他被打得鼻青脸肿,还伤了一条腿,能够逃到这里,已是实属不易。
他勉强扶着旁边的树干站立,刚想停下来歇一会,就听见了一个令他浑身发冷的声音——
“你逃不掉的。”
李京泽举起了枪,遥遥指着周延的脑袋,只是迟迟没有扣动扳机。
王昊站在李京泽身旁,双臂环胸,面无表情地盯着不远处的人,幽冷的眸中仿佛覆了一层薄冰。

“住手!”
这时,一声熟悉的呼喊打断了三人之间的僵持。
王昊循声望去,只见程剑桥从林中迅步冲出,挡在了周延身前。
他没有携带任何武器,身上也没穿防弹衣,只套着一件单薄的迷彩服。
他就这样展开双臂,护住了自己身后摇摇欲坠的兄弟,全然不顾自己是否会因此受伤,甚至丧命。
“Bridge,让开。”李京泽微微眯起了双眼,打量着拦在周延身前的人,沉声说道。

“不管你们信不信,我之前一直都对GAI的那些计划毫不知情,更没有参与过。”
程剑桥顶着无形的压力开口,他感觉自己此时的心跳正在不断加速,声音却出乎意料地平静,不曾颤抖半分。
“他犯过很多错,受点皮肉之苦也是应该的。但是……如果要我眼睁睁地看着他去死,那我做不到。”
王昊注意到,程剑桥说这话时,已经褪去了脸上的那一层天真,取而代之的是他们从未见过的坚毅神情。
这个在他印象中略显顽皮的大男孩,仿佛在一刹那间长大成人,迅速变得成熟起来。
——长大,一个何其残酷的词语。它与年龄无关,却注定会发生在每一个人身上。
当你为了某些重要的人或事物,不得不独当一面时,你就会发现,自己已经被迫长大了。

李京泽注视了程剑桥许久,直至对方平举的手臂微微发抖,才终于有所动作。
“咔。”
随着子弹上膛的声音响起,死神的镰刀轻轻勾住了程剑桥的脖颈,仿佛在嘲笑人类生命的渺小。
“李京泽!”王昊一惊,连忙上前拉住了他,企图夺过对方手中的枪。
“Bridge!你个瓜货,还不爬开!”周延急红了眼,撑起身体拼命拉扯程剑桥,当事人却不为所动,如峰峦般巍然屹立,丝毫不愿退却。
李京泽安抚地拍了拍王昊的手背,随后慢慢放下了手里的枪,不屑地笑了几声。
“看在万哥和Bridge的面子上,我先放你一马。下次再让你的仇家撞见,可就未必有这么好运了。”
“谢谢。”程剑桥见状,不禁松了口气。他早已做好了死在这里的准备,刚才也只是赌一把而已。

谁也不知道,假如程剑桥没有出现,李京泽最终是否会对周延开枪。
但可以肯定的是,他的出现,给了在场的所有人一个顺理成章的台阶。
“或许你应该好好想想,除了Bridge之外,gosh为什么没有一个人愿意站出来维护你。”王昊与狼狈不堪的周延擦肩而过时,淡淡扔下了一句。
周延听了他的话后,嘴唇微微动了两下,似是想要说些什么,但最终什么都没有说出口。
“走吧。”
李京泽将枪插回了上衣的口袋里,跟着王昊一同离开了树林。程剑桥也扶着周延慢慢起身,走向了与他们完全相反的方向。
王昊往前走了几步之后,忍不住转身看了一眼,发现程剑桥正好也在回头看他们。
“保重。”
回应他的是程剑桥的笑容,一如既往地明亮耀眼,宛如永不褪色的少年时代。

李京泽和王昊下山的时候,恰逢黄昏日落。橘黄的夕晖染遍了山河,犹如一幅泛黄的水墨画。
两人并肩在画中行走,任由山风从身旁擦过,为水墨画添上淡淡的几笔。
“假如有一天,GAI对我们举起了枪,我相信Bridge也会出面阻止,因为他不希望看到任何一方死亡。”李京泽率先出言打破了沉默,“Bridge的立场既不是GAI,也不是我们……而是绝对中立。”
他双手插兜,走起路来步步生风,一派潇洒狂恣之意。
“不过,Bridge这种人,如果生存在尔虞我诈的世界里,大概活不过三集吧。”

“世界上就应该多一些像Bridge这样的人。要都是像我这样心狠手辣的,那迟早完蛋。”王昊一脚踢开了路上的石子,漫不经心地自嘲道。
李京泽挑了挑眉。“是么?可是我觉得万哥你很善良啊。”
“你怕是对善良这个词有什么误解。”王昊冷笑一声,“你可以回一区去,随便找个人,对他说‘PG One很善良',他肯定会以为你疯了。”
“疯了就疯了呗。”李京泽不以为意,“当正常人多累啊,干什么都得束手束脚的。”
王昊忽地顿住了脚步,问道:“李京泽,你对善良的定义是什么?”
“有恩报恩,有仇报仇。”李京泽不假思索地答道。
“报仇也算善良么?”王昊不解。
“不然呢?以德报怨,何以报德?”李京泽嗤笑,“对敌人仁慈,就是自寻死路。在我的世界观里,那叫圣母,不叫善良。”

“我其实有些羡慕GAI。”
王昊沉默了一阵,然后在李京泽复杂的目光中继续说道:“在孤立无援的情况下,能够有人舍身为他挡子弹,也不算白来人世走一遭了。”
“如果遇到危险的人是你,我也愿意那样做。”李京泽正色道,“万哥,你不需要羡慕他。因为你拥有的,远远比他更多——”
“不管怎样,你至少还有我,还有红花会。”
王昊怔了一怔,眼前随即闪过无数令人印象深刻的片段——
聚餐时出现的锅包肉和小龙虾,队友们精心为他准备的生日蛋糕,那停下来等待他系鞋带的一排人影……
“嗯。”他微微一笑,忽然又想起了那个十九岁的自己。
多年以后,我终于也拥有了永远无法割舍的感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.S. 剧情线基本上已经走完了,下章全文完结。

评论 ( 32 )
热度 ( 9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子会_炎黄的刺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