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子会_炎黄的刺客

请勿将本账号下任何文章转载至其他网站

【贝万】《吻血》番外·至交

大概是最后一篇番外了, @贝嫂子  你想看的少年万


“贝贝,你单独约我出来干嘛,该不会是真的把我当成情敌了吧?”

谢锐韬端起茶壶,为两人的杯盏添上了温热的新茶,笑嘻嘻地澄清道:“我先声明一下,我对忘词王可没有那种心思哦。”

“我想了解万哥的过去。”李京泽开门见山地道明了来意,“这顿饭由我请客,能把你知道的全部都告诉我吗?”

“好吧,既然你这么有诚意……”

谢锐韬拿起菜单随意翻了两页,忽而压低声音,试探着问道:“你知不知道PG One十八岁那年,曾经差点被人送上军事法庭?”

“什么?”李京泽一脸惊愕,“万哥不像是会犯事的人啊。”

谢锐韬捧着瓷杯呷了一口清茶,悠悠说道:“因为他军校时期的室友。”

 

这是一个寂静的夜。

暗金色的弯月浸在被墨染黑的天空中,疲惫地散发着黯淡的光芒。垂死的树木挣扎着伸出枝桠,企图用它干枯的手臂触碰苍穹,却在下一刻力竭而死。

有人踏着满地落叶而来,黑色的军靴踩在枯叶上,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。他似是担心这声音会惊动别人,下意识地放轻了脚步,修长的身影很快便消失在了树林尽头。

“什么人?”看守大牢的士兵察觉有人接近,立刻站直了身体,警惕地询问道。

“第三军区下士,PG One。”王昊向他出示了自己的通行证,“我是来探监的。”

这小子是个向导?

士兵仔细核对了通行证后,判断眼前这名毫不起眼的少年应该没有什么威胁性,便大方地挥手放行了。

 

沉缓的脚步声在地牢中响起,回声阵阵,带着一点悲悯而苍凉的意味。

他停在了一间阴暗狭窄的牢房前,透过铁栅栏的间隙,望着那个被折磨得气息奄奄的人影,低声叹了一口气。

“没想到……你会过来看我。”那人惨笑着开口,断断续续地说道:“他们一定……恨透了我吧。”

王昊沉默不语。他从没想过,与自己朝夕相处多年的军校室友,最后竟会成为敌国间谍。

他是个普通人,没有哨兵和向导的精神海,所以审讯官无法利用精神力窥探他的记忆,只能采用最原始的审讯方式——逼供。

“你为什么要背叛HP?”王昊苦思多日,依然找不出一个合理的答案。他想,或许对方是有苦衷的。

如果能有更好的选择,谁会愿意去当卧底呢?何况还是为敌国卧底。

 

“我没办法……我的家人都在国外,被敌人抓起来了。”

那人说到这里时,声音微微颤了两下,忽然痛哭出声:“王昊,求你杀了我吧!我已经把自己知道的一切都说出来了,可他们还是不肯放过我……他们就是想让我生不如死!求求你了……”

王昊低头看着插在自己腰间的枪,指尖稍稍一动, 继而又缩了回去。

——他的确杀过不少人,可指尖上从未染过自己人的血。

“审讯官天亮后就会回来的。就算你不动手,我大概……咳咳,也熬不过明天。”他一边咳着血,一边恳求道:“王昊,PG One……求你给我一个痛快吧!我知道自己错了,我只想以死赎罪!”

 

“PG One,看在四年同寝的份上,求你杀了我吧!我真的,不想再被他们上刑了……”

鲜血浓烈的味道惹来了不少蚊虫,它们贪婪地附在了这个无法挣脱束缚的人身上,企图吸干他的最后一滴血。

王昊匆匆扫过室友身上那些惨不忍睹的伤口,听着他呜咽的哭求,心情复杂地移开了视线。他实在不忍心看到曾经的好友被折磨成这副模样,就连死亡对他而言,都是一种奢侈的解脱。

或许他的话是对的。有时候,活着确实会比死了更加痛苦。

王昊握着枪犹豫了许久,最终还是在室友满含血腥气息的哀求声中,红着眼眶扣下了扳机。

 

“那个人骗了PG One。实际上,他隐瞒了一些非常重要的情报,后来导致一个小队的人因此牺牲。”

谢锐韬夹起一块马蹄糕放进了碗里,继续解释道:“擅自射杀间谍,这算是比较严重的违纪行为了。但在那时候,他是塔内唯一一个精神力达到SSS级别的向导……考虑到这个因素,总部最后还是对他网开一面,只是作了降职处理。”

“说句不好听的,那人本来也快死了,再逼问也不见得能有效果,忘词王只是让他早点解脱而已。这种事情可大可小,就看他们怎么判了。”

李京泽听罢,愣了好一会儿,才讷讷道:“当年的万哥还真是……”

“真是傻,对吧?要是我再晚几年认识他,打死我都不相信他会做出这种事情。”谢锐韬咽下了口中的马蹄糕,叹息着笑道:“每个人都会为自己的天真付出代价。”

“那时的他还是王昊……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就变成了PG One。”

 

谢锐韬习惯在一个薄雾朦胧的清晨,带上一束白色的鲜花前去扫墓。

他很少有机会来第三军区,难得过来一趟,自然要去公墓看一看当年同窗的老朋友们。

这个时间段的墓园很安静,空空荡荡的,只有露水从叶面滴落发出的细微声响,清晰可闻。

谢锐韬缓步走到墓碑前,刚放下手中的花,抬头就望见了一道伫立在不远处的黑色身影。

那个人影站得笔直,在一座墓前驻足良久,突然如同失去力气般跪了下来,浑身发抖,掩面而泣。

谢锐韬没有靠近。尽管他明白,很多人在脆弱的时候都会需要一个拥抱,但是他并不认为自己能够突破对方冰冷而戒备的气场。

他只能安静地站在王昊身后的几米以外,为这位陌生的同僚留出一点安全距离,然后远远地看着他哭。

 

此后,谢锐韬在一次偶然的交谈中得知了事情的来龙去脉,心中对那名黑衣的少年也多了几分怜悯之意。

“其实我很想知道,他当时究竟是为了什么而哭。是在为逝去之人伤心?是因为亲手杀死室友而痛苦自责?还是为自己一时心软造成的牺牲而后悔?”

李京泽迎上谢锐韬的目光,沉思了片刻,才迟疑着开口:“我想……万哥大概是在后悔吧,他痛恨那个软弱的自己,却什么也改变不了。”

他总是参不透王昊的心思,也不能肯定这个判断是否正确。但他相信总有一天,自己的向导会在他面前卸下所有防备,与他坦诚相待。

 

“如果是现在的PG One,面对敌国间谍的哀求,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去——不,他根本就不会去探监,因为这样才能抹杀所有发生意外的可能性。”

谢锐韬托着下颚,摇首感慨道:“真是难以置信啊……当初的他,还能毫无顾忌地哭出声来。”

“但是从那以后,我再也没见他流过一滴眼泪。第三军区的士兵们都说,他们的铁血指挥官没有泪。”

李京泽听着谢锐韬慨叹的话语,想起王昊那清冽如冰的眼神,心底蓦然涌上了一阵强烈的疼惜感。

如果王昊此刻就站在他面前,他一定会不顾一切地抱紧对方,哪怕会被用力推开。

 

在王昊的印象中,他们二人的初见,与谢锐韬所说的并不相同。

那时他的军衔还是下尉,受上级之命协助第二军区训练新兵,并作为教官代表向新兵致词。

他在军官宿舍里写好了演讲稿,却是无论如何都背不下来,不禁有些焦躁不安。

王昊带着演讲稿出了门,刚走下楼梯,就撞上了一个冒冒失失的人影——

“啊,抱歉抱歉!”谢锐韬站稳身体后,马上伸手扶住了面前的人,然后帮他捡起掉在地上的纸张。“你没事吧?”

“没事。”王昊从他手里接过了稿子,淡淡颔首:“谢谢。”

在将纸张递过去的瞬间,他看清了上面的字样,登时讶然道:“咦?这是……”

“明天的演讲稿。”

“加油。”谢锐韬心下了然,朝王昊咧嘴一笑。“我看好你哦。”

 

对于谢锐韬而言,每一届的新兵欢迎大会,都同样枯燥无味——唯独今年是个例外。

当王昊站在台上,铿锵有力地说出了第一段话,他便饶有兴致地坐直了身体——

这家伙的演讲内容,和他昨天在稿子上写的完全不一样啊。

谢锐韬原本是抱着围观好戏的心态来看待这场演讲的,毕竟大多数人的临场发挥能力都不算强,比起精心准备的演讲来说,效果肯定会大打折扣。

然而,王昊的表现完全出乎了他的意料。他镇定自若地完成了这场即兴演讲,中间没有任何生涩的停顿,流畅得仿佛事先演练过千百遍一般。

有点意思。

谢锐韬目送着那道黑色的身影缓缓走下了台,凝神思索:刚才这人自我介绍的时候,说他叫什么名字来着?

 

谢锐韬在三天后的一场意外中,得知了王昊的姓名。

——那天发生的一切,与其说是意外,还不如说是一场灾难。

事件的起因,是一名高级向导的精神力紊乱。由于他的精神力等级较高,因而引起了周围许多哨兵的失控,他们之间的互相影响也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,导致这场混乱迅速扩散开来。

就在事态变得越发严重,即将难以控制时,王昊的介入终于平息了这场动乱——

他毫无保留地释放出了自己的精神力,在短短几分钟内,便成功安抚了在场所有躁动不安的哨兵。

 

精疲力竭的王昊趔趄着走到角落,身体刚要倒下,就被谢锐韬及时扶住了。

“别碰我。”王昊挥开了谢锐韬的手,冷冷拒绝道。

他显然不习惯陌生人的触碰,即使明知自己有可能跌倒,也不愿接受谢锐韬的搀扶。

“我偏要碰你,你有本事打我啊。”同样都有着少年心性,谢锐韬也是个不服输的,当下就被激起了逆反心理,非要扶他回去不可。

王昊轻轻睨了他一眼,颇具挑衅意味地问道:“你就不怕老子碰瓷?”

“碰就碰呗,我有的是钱。”谢锐韬回呛了一句,“要真是碰瓷,你这技术也太烂了吧。”

两人面对面地站着,互瞪了许久,忽而一同笑了起来。

 

“我叫谢锐韬,代号Tizzy T,是二区的上士。”谢锐韬捕捉到了藏在王昊眼底的戒备之色,于是率先自我介绍道。

王昊微微点头,也报上了自己的姓名和代号:“我叫王昊,代号PG One 万磁王,第三军区下尉。”

“我认得你,你就是那个负责致辞的军官代表。”谢锐韬笑道,“你的临场发挥还不错,可惜词全都忘光了……这哪里是万磁王,分明是忘词王嘛。”

“你……”王昊闻言,突然想起眼前这人曾经看过他的演讲稿,神色顿时一赧,恼得说不出话来。

 

“万哥害羞的样子,一定很可爱吧。”

李京泽听着谢锐韬的叙述,既后悔自己没有早一点被调到第三军区,又无比羡慕对方能够看到那样的王昊。

“TT,你真的对万哥没有企图吗?”李京泽眯起眼眸打量着面前的人,再次询问道。

谢锐韬连忙否认。“没有没有!我一开始接近PG One,是因为他虽然很强,却没有朋友,感觉怪让人心疼的……后来感觉我们两个挺聊得来,就慢慢变成朋友了。”

“那就好。以后不用你费心了,我会好好照顾万哥的。”李京泽唇角一扬,直接向他宣示了自己对王昊的所有权。

“……”谢锐韬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心道:吃醋的哨兵果然非常不可理喻。

 

两人坐在餐厅里谈了很久,直到服务员把菜全部上齐,才正式开始用餐。

谢锐韬从炖盅内舀起一勺椰子鸡汤,放到唇边试了试温度,然后将鲜甜的汤汁缓缓饮下。

“我发现,尽管忘词王不善于接近别人,却一直对那些愿意主动接触他的人心存感激。”

——人类总会本能地信任并依赖那些首先对自己表现出善意的人,这与动物的雏鸟情结有些相似。

“你想真正让他敞开心扉的话,可以试试从这方面入手。”

李京泽点了点头,由衷地感谢道:“我知道了,谢谢。”

“你以后对PG One好一点,就是对我最大的感谢了。”谢锐韬摆了摆手,蓦然想起一事,又问道:“对了,最近怎么没见你抽烟?”

“万哥已经戒烟了,我不想让他吸二手烟。”

谢锐韬弯眸一笑,给李京泽比了个点赞的手势。

 

当谢锐韬准备叫服务员过来结账时,他的通讯器忽然响了起来。他瞥了屏幕上显示的来电者姓名一眼,情不自禁地勾起了嘴角。

“啧啧,查岗电话来了。”

“Jony J?”李京泽也看见了通讯器上的名字,对此颇感意外。“他不是哨兵吗?”

“那又怎么样。”谢锐韬不以为然地回了一句,“谁规定哨兵必须要和向导在一起了?”

况且从塔内严重失衡的的哨兵向导比例来看,大多数哨兵都注定无法拥有自己的向导,那么与哨兵结合似乎也是人之常情。

“你先别把这事告诉忘词王啊,我到时候一定要吓他一跳。”谢锐韬笑着说完这句话后,便走出了包厢,与肖佳聊天去了。

 

李京泽结了账后,独自坐在包厢中等了片刻,刚看到谢锐韬回来,就听见自己的通讯器发出了一阵声响——

“万哥也来查岗了。”

李京泽见状,无奈而宠溺地耸了耸肩,随后在谢锐韬的窃笑声中,迅速接通了王昊的来电。

“听说你约了TT吃饭?”王昊冷冽的嗓音透过通讯器传来,不含丝毫吃醋或是猜忌的情绪,听起来只是一句无关紧要的询问。

“对啊,因为我想了解你的过去。既然你不肯说,那我就只能问TT了。”李京泽大大方方地承认道。

“……早点回来。”王昊启唇之前沉默了数秒,似是有话想对李京泽说,但最终还是没能说出口。

“好,我马上回去。”

 

李京泽回到红花会基地时,太阳还没有下山。

他匆匆将车停在了宿舍楼下,一推开门,便闻到了一股浓郁的香气。

“万哥,这是你做的?”李京泽讶异地看着桌上那几盘色香味俱全的菜肴,一时有种走错了门的感觉。

“嗯。”王昊淡淡道,“身为军人,必须掌握基本的烹饪技能,否则到了野外就只能饿死。”

除了参加野外生存训练的那段时间以外,王昊从未为其他人下过厨,这次尝试也花费了不少时间精力,还好做出来的菜不算难以下咽。

作为一名初次结合的向导,他对李京泽近来的关心和照顾无所适从,便也想为对方做点什么,好让这段关系能维持得更久一些。

 

李京泽注视着摆放在餐桌上的几盘菜,猛然意识到,王昊刚才给他打电话,其实是想问他回不回来吃晚饭——

他没能说出口的原因,或许是不想让李京泽感觉他管得太多,又或许只是不好意思开口。

李京泽在餐桌旁坐下,望见裹在王昊指上的几片创可贴,感觉心里非常不是滋味。

——这双手本是用来挥刀握枪的,如今却为了给他做饭,弄得伤痕累累。

“万哥,红花会有专门的厨师……以后别再亲自下厨了,我怕你累着。”李京泽侧过身去,在王昊颊边亲了一下,轻声说道。

“好。”王昊给他夹了一片香芋,见李京泽吃得津津有味,不由勾了勾唇。“味道怎么样?”

“很好吃。”李京泽咽下了软糯粉嫩的香芋,欣然展颜,明澈的眸中仿佛有星辰闪烁。

 

(完)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11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子会_炎黄的刺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