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子会_炎黄的刺客

请勿将本账号下任何文章转载至其他网站

【贝万】来到三年后 04

“你……”
王昊盯着李京泽意味深长的目光看了许久,才渐渐反应过来。他伸手推了推压在自己身上的人,提醒道:“李京泽你看清楚,我不是你的王昊。”
他可是个直男,与三年后的王昊完全不同。
李京泽微微一愣,随即支撑着从床上起身,低声道歉:“抱歉,是我失控了。”
“没事儿。”王昊也跟着坐起身来,略觉尴尬地别过头去。“毕竟我们两个长得一模一样……你一不留神,可能就会忘了这件事。”
李京泽点了点头。他刚才确实下意识地将眼前的人当成了自己的恋人,见他不爱惜身体,一气之下便祭出了屡试不爽的大招。
“不管怎样,你还是早点休息吧,别把身体给熬坏了。”
“嗯。”王昊含糊地应了一声,望着李京泽转身离去的背影,默默关上了卧室的灯。

对于2017年的王昊而言,九月是黑色的。
他还不曾适应《中国有嘻哈》这个节目为自己带来的热度,就莫名其妙地陷入了全网黑的境地之中。
——在最黑暗的那段日子里,新浪综艺的微博只是放上了王昊与甜馨的一张合照,就被无数路人骂得狗血淋头。他们将许多不知真假的罪名全都推到了王昊的头上,义正言辞地警告着小编,让对方别再侮辱甜馨了。
结合之前“红花会Mai抄袭”的热搜来看,这显然是一次有预谋、有组织,而且只针对红花会的全网黑。
王昊翻阅着微博上那些肆意辱骂自己的评论,沉默良久,最终选择了卸载微博。

“老万,对不起。”
李京泽看着王昊失落消沉的模样,第一次因为自己的冲动产生了如此后悔的情绪。
“如果不是因为我发了那条微博,红花会的粉丝就不会去GAI的微博下面骂……平白为他博取路人同情。”
他之前发那条微博,纯粹只是为了帮王昊撑一撑场子,以免他被当天晚上播出的节目黑得太惨。
可是他完全没有想到,最后为此背负骂名的依然是王昊——这个本应被他放在心尖上好好宠爱的人,如今却不得不承受网络上各种粗言秽语的谩骂。
“老贝,这不怪你。”王昊任由对方搂着自己道歉,脸上勉强挤出一丝笑容来。“该来的总会来的……这是命中注定的事,躲也躲不过去。”

也许是这些从天而降的关注度让王昊无所适从,现在他看见自己被黑成这样,反而感觉安心了不少。
“可能我明天一醒来,就会发现我又回到了三年前的东北。”
他倚着身后的沙发垫阖上了双眼,自嘲地叹息道:“我不属于红花会,没有几百万的粉丝,也没有那些真真假假的黑料……我又将一无所有。”
“不可能。”李京泽蹙了蹙眉,断然道:“无论你回到了哪个时空,你都注定是红花会的人,而且注定会遇上我。你的身后会有一帮兄弟,而不再是孤身一人。”
“你就这么肯定?”王昊被他笃定的语气逗乐了。
“当然,因为我已经成为了你生命中的一部分。”李京泽自信地扬起了嘴角,嗓音中带着一种不容反驳的霸道——
“你就算想躲,也躲不过去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我是2015年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王昊并未在西安逗留太久。
他与李京泽简单叙旧过后,便匆匆回到了哈尔滨,开始为今年冬天的“干一票”比赛做准备。
在两年前的中国,对于大多数underground rapper而言,他们的音乐之路依然举步维艰。
许多rapper为了生计不得不放弃梦想,褪去一身骄傲叛逆的锋芒,变成了自己最不想成为的那种人——他们换上了职业装,每天循规蹈矩地工作,上班时逆来顺受地接受老板的训斥,下班后拎着公文包与其他的上班族一起挤地铁,过着一成不变的日子。
只有王昊知道,在两年后的那个夏天,一场前所未有的嘻哈热潮将会席卷整个中国——
尽管现在的生活依旧有些拮据,他却不再像从前那样迷茫,完全找不到努力的方向。

李京泽再一次见到王昊,是在“干一票”的比赛前夕。
他主动给王昊打了个电话,约他出来见面,说是有非常重要的事情想找他谈谈。
对于李京泽这次约见自己的原因,王昊早已心知肚明。他爽快地答应了李京泽的要求,问清楚时间和地点,然后就买了一张去往西安的火车票。
在这之前,丁飞也曾经给王昊打过电话,劝说他加入红花会——
而今年冬天的这次比赛,无疑是一个最合适的契机。

“老万,‘干一票'的比赛快要开始了。”
李京泽交握着双手,将劲瘦的指节抵在下颚上,郑重其事地说道:“我这边有一个名额,你……”
“不用了。老贝,我知道你是好心想要帮我。”
王昊感激地朝李京泽笑了笑,口中吐出的却是拒绝的言辞:“但是我要凭自己的实力加入红花会。”
他说的是“我要”,而不是“我想”。
——王昊很少会在李京泽面前表现出自己强硬的一面。而他一旦这样做了,李京泽就只能选择让步。
“行吧,哥们儿相信你的实力。”李京泽迟疑了一瞬,最终还是放弃了他原本的坚持。
王昊说得没错。比起占用名额的空降行为,一路过关斩将地杀入决赛,显然更具说服力,而且更有排面。

王昊知道,李京泽一定会同意自己的提议,因为他当初也是这样说服对方的。
达成目标之后,他不由自主地换了一个更加放松的坐姿,锐利的视线也变得柔和了几分。
这时,餐厅的服务生端来了他们的菜肴,将一盘刚煎好的牛排放在了两人中间的桌上。
气息浓郁的黑椒汁倾泻而下,浇得躺在铁板上的牛排滋滋作响,骨香四溢。
王昊目不转睛地盯着铁板中央的那块黑椒牛排,忽而开口道:“李京泽。”
“嗯?”李京泽握着刀叉的双手微微一顿。
两人视线相接时,他分明看见,王昊漆黑的眼瞳中闪过了一丝令人难以读懂的情绪。
“如果我说,我来自两年以后……你会相信吗?”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74 )

© 叶子会_炎黄的刺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