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子会_炎黄的刺客

请勿将本账号下任何文章转载至其他网站

【贝万】青影刀

店小二打量着坐在角落里的那位客人很久了。
那人身著玄色劲装,腰佩一柄唐刀,头戴一顶斗笠,面容在飘逸的黑纱下若隐若现。任他如何费尽心思,最终都只能看见斗笠下那一截白皙的脖颈。
他独自一人坐在暗处自斟自饮,手中端的却不是酒盏,而是一杯清茶。
看样子是个江湖人,只是为何不点陈酿,偏爱饮茶?真真怪哉,那些个江湖豪客,不都是无酒不欢的么?
店小二如是想着,凑上前去,热情地笑道:“这位客官,本店有上好的桂花酿,竹叶青……”
“不必了。”那人稍一抬手,淡淡打断了店小二的话,清冽的嗓音中透着一股冷意。
“饮酒误事。”

直至暮色临城,月上梢头,酒楼中的客人纷纷散去,那名黑衣男子依然坐在原处,自顾自地听风饮茶。
“时辰不早了,小店即将打烊,还请客官明日再来罢。”店小二清了清嗓子,扬声说道。
那人微微颔首,随手在桌上搁下了一点碎银,而后起身离开。秋夜风凉,掀起他肩头墨色的披风,再配上那顶神秘的斗笠,隐约带了几分肃杀之意。
他临走之前,回头望了身后“醉云楼”的牌匾一眼,寒潭般的眸中不含一丝波澜。
“子时三刻,醉云楼外,紫燕林。”
那张粗糙的纸早已被他烧掉,而此番任务的行动地点与目标人物,却已深深烙在了他的脑海中。
他抽出腰间佩刀,轻轻弹了一下雪亮的刀身,听着它发出一声悦耳的清鸣——
“红花会……李京泽。”他呢喃着念出了任务目标的名字,语气温柔得宛如情人间的低语,眼神却凉薄无比。

放眼整个江湖,“红花会”三字可谓是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。
红花会首领刘嘉裕,副首领丁飞,都是武林中鼎鼎有名的人物。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,却是近年来一战成名的天才新秀——红花会左护法,“惜花剑”李京泽。
传说那柄剑的剑鞘上刻有一枝桃花,绚丽烂漫,美艳无双,因此得名“惜花”。
而剑主李京泽对此的解释则是:“挥剑碎花,然后惜之。”
这把剑的主人分明是个杀神,却偏偏为它起了这么一个风流倜傥的名字,引得无数闺阁少女芳心萌动——
最是多情却无情。

李京泽途径紫燕林时,恰是子时三刻。
他刚踏上林中的土地,便敏锐地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的气息——
有人在暗处盯着他。
“嗖!”一道破风之声迎面袭来,骤然划破夜空。李京泽急提真气,翻身后跃,才堪堪避过一击。
待他落地,往前匆匆一瞥,登时背脊发凉——他方才走过的草地上,赫然钉着三枚淬毒的带衣镖。
“身手不错,是北楼派来的杀手?”他哂笑一声,“唰”地抽出了惜花剑,横在身前。“鬼鬼祟祟的,果然是你们一贯的作风。”
没人回答李京泽,唯有清风从林中飒然而过,吹得枝头密叶沙沙作响。
李京泽根据方才那三枚带衣镖的位置,迅速锁定了对方的藏身之处。他提剑运气,飞身掠起,剑势如虹,千光蔽月——
“铮!”刀剑霍然相击,光影交错,战栗的嗡鸣声不住回响着,在这片寂静的林中回荡。
“青影刀。”交手之间,李京泽认出了刀刃上淡淡的青光,笃定道:“你是王昊。”

青影刀原本并非青色。它与寻常的唐刀无异,刀锋上流动着森冷的银白色光泽。
只是,它的主人每逢出任务前,都习惯在刀上淬毒。久而久之,它的身上便总是泛着一道淡淡的青光。
在兵刃上淬毒的行为,素来为人不齿,因此王昊在江湖上鲜有至交。旁人提起他时,也常有轻蔑之意,不屑与之为伍。
同样令人侧目的,还有他那鬼魅般的身手——
“青影刀”王昊,北楼第一杀手,自入江湖三年以来,共接单杀人七百五十二次,至今从未失手。
李京泽思及此处,微抿的薄唇忽而上扬,眼中厉芒乍现。
——今日,我定要让你尝尝败北的滋味。

“铮!铮!铮!”刀剑再度交击,双方力道不减,动作却越发迅捷。
一黑一白两道身影在林中闪展腾挪,缠斗许久,仍是不分胜负。
王昊脚步一错,避过迎面劈来的剑锋,倏尔步伐游移,闪身至李京泽背后,手中刀光暴起,锋刃生寒——
李京泽察觉身后杀气袭来,随即凌空前翻,落地后旋身疾转,抬剑接下一招。他手腕一转,而后反手刺出一剑,直取对方命门。
王昊急退几尺,避过凛冽剑气,衣袂迎风翻飞。他身法轻灵,足尖轻点,瞬间便离地数尺,跃上高处树梢,抱臂而立,身后披风猎猎飘洒。
李京泽抬头望去,遥见那人头戴斗笠,面覆黑布,只露出一双亮如星辰的眸子。若是其中含着笑意,定然灵动得很,恰似盈盈秋水。
他定睛一看,但见那双眼眸漆黑如夜,瞳仁中隐隐闪烁着冷冽的寒光。
——他本不该拥有那样的眼神。
恍惚之间,李京泽收回了自己的视线,颇觉遗憾地想道。

战至第一百三十九招,青影刀落地。
笼着黑纱的斗笠早已在激烈的战斗中脱落,露出斗笠之下利落束起的长发,分外柔软。
李京泽一剑挑落了王昊脸上的面罩,望见他唇边淌落的血迹,了然道:“你有伤在身。”
王昊不曾答话,胸口微微起伏着,似是在慢慢平复翻涌的气血。
“北楼也忒没人性了,竟让你带伤出战。”李京泽见他没理自己,亦不以为意,只是一动不动地保持着将长剑架在对方颈上的姿势。
“我别无选择。”王昊淡淡吐出几字,看起来并不在意眼前这人会如何处置自己。
李京泽第一次听他开口,不由稍稍一怔,继而勾唇道:“不知是否有人说过,你的声音很好听?”
王昊闻言,冷冷瞥了李京泽一眼,神色变得越发警惕起来。

“惜花剑,向来只惜英雄,不惜花。”
李京泽细细打量着此人的面容,忽而绽放笑颜,目中光华烨烁,笑意粲然。
冰冷的剑锋抵在王昊颈间,不曾收回,却也没再逼近半分。
“阁下如今有两条路。”他逐渐敛去了面上的笑容,慢悠悠地开口道:“一是死,二是加入红花会。”
他说话时,腰间悬挂的惜花剑鞘轻轻摆动,片片桃花仿佛正随之簌簌落下,芳华灼灼。
“正好,红花会还缺一位武艺高强的右护法——不知兄台意下如何?”
王昊沉吟良久,最终长叹一声,缓缓阖上了双眼。

那一年,“青影刀”王昊加入红花会之事,几乎轰动了整个武林。
自那以后,北楼少了一名出手狠厉的顶尖杀手,红花会多了一位沉默寡言的右护法。
他依旧戴着斗笠,身著一袭黑衣,神情却不再像从前那样冷酷而寂寞。
他从一柄被操纵着肆意杀人的利刃,变成了保护整个红花会的铁盾。只要有他在,别人就休想伤红花会的人一分一毫。
对于李京泽不时的身体接触,他也从初时的极其抵触,渐渐转变成了如今的习以为常——
“昊哥,京城下雪了。”李京泽伸手搂住了王昊的肩,姿态亲昵地笑道:“我们出去看看罢。”
王昊与他对视一眼,冷峻的眉宇间渐渐染上笑意,犹如春回大地,冰消雪融,整个人都变得生动了几分。
“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表白一下老万的武器,最喜欢唐刀了❤

刀图源自网络,侵删。

评论 ( 47 )
热度 ( 65 )

© 叶子会_炎黄的刺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