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子会_炎黄的刺客

请勿将本账号下任何文章转载至其他网站

【贝万】黑暗降临时

末世异能者设定,群里的联文,我负责写开头。这一章只有贝万,后面可能会有其他人打酱油。

仲夏的夜,总是比白日要凉爽不少。
点点萤火在湖边飞舞着,幽幽的绿光为暗夜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。
两道修长的白色身影伫立在湖畔,远远望去,仿佛与夜色融为一体,难以分辨。
“李京泽……月亮怎么变成红色的了?”王昊指着夜空中那一轮血月,诧异地询问身旁的人。
“嗯?”李京泽闻言,瞥了天上的弯月一眼。
那银白的月光皎洁如水,清辉温柔地倾泻而下,洒遍了林中的每一个角落。
“老万你看错了吧,哪有红色的月亮啊。”他不以为然地笑了笑,随后说道:“时候不早了,咱们回去吧。”

王昊睁开眼时,窗外天色微亮,蔚蓝的晴空中不见一丝阴霾。
好渴啊。
王昊从床上起来,正想伸手去拿桌上的杯子,忽然看见杯中的水缓缓飘了起来。一颗颗水珠安静地浮在空中,明净剔透,宛如晨露。
咋回事呢老铁?
王昊往房间外走去,发现那些水珠依然跟在他身侧,而且越聚越多。它们凝成了一朵花的形状,将王昊围在中间,以缓慢的速度旋转着。
王昊怔怔地看着眼前的水珠,试图用自己的意念控制它们停下。
他成功了,方才还在旋转的水珠慢慢停了下来,在王昊的控制下凝结成一个水球。
王昊凝视着这个浮在自己掌心中的水球,感觉身上的气力正在逐渐流失。当他终于坚持不住,放下了手,那团透明的水球便迅速破裂,猛然落到地上,变成了一滩水。

“砰砰砰!”
王昊刚回过神来,就听见自家的门被敲响了。他透过猫眼望去,见是李京泽,便立刻打开了门,让他进来。
“咋了?搞得这么狼狈。”王昊刚关上门,就闻到了一股烧焦的味道,不由蹙起了眉。
“MLGB,出门差点被雷劈。”李京泽拍了拍身上的灰烬,骂道:“一路上电闪雷鸣的,吓死老子了!我还以为哪位高人要渡劫呢,感情是我自己在渡劫啊。”
“啥意思?”王昊完全没听懂他的话。
李京泽直接抬起手来,稍一聚力,指间便出现了一道“噼啪”作响的紫雷。丝丝电流缠绕在他修长的指上,平添了一种危险而迷人的美感。
“巧了,我的是水。”王昊微微一笑,也在手上凝起了一股细细的涓流。

“我猜,其他人也获得了这种能力。”王昊推测道,“老贝,你刚才来的路上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?”
“外头乱得很,听说是什么病毒扩散了,现在人人自危。”李京泽“啧”了一声,“早知道就多储备点物资了。”
王昊打开冰箱看了看,里面空空如也。他是个rapper,没事就宅在家里写写歌,每天基本都靠外卖度日,冰箱里自然不会有多少存粮。
“咱们赶紧去超市买点儿东西吧,顺便找飞哥他们会合。”王昊先给丁飞打了个电话,然后和李京泽一同出了门。
街道上安静异常,大概是因为时间尚早,今天又是休息日,所以行人并不多。
他们刚到超市买了一些食物,离开时就听见了一声令人毛骨悚然的尖叫。两人回头一看,不远处有一名年轻女子正倒在地上痛苦翻滚,手臂上还有被咬伤的痕迹。

“……要过去帮忙么?”王昊有些犹豫,他担心那人身上带有李京泽所说的病毒。
李京泽稍微靠近了几步,仔细观察着那名女子的模样。她脸色发青,身体不自然地抽搐着,过了好一阵子才平静下来。
正当李京泽和王昊打算上前询问时,她霍然发出了一声野兽般的嘶吼,站起身来,两眼翻白,摇摇晃晃地朝他们走来。
“快跑!”李京泽心知不妙,环顾四周,见手边没有能用的武器,于是当机立断,拉着王昊一路狂奔。
他们在街道上也遇见了类似的活死人,还好对方行动比较迟缓,没能追上来,这才逃过一劫。
两人气喘吁吁地站在丁飞门前,对视一眼,心中都颇有死里逃生的感觉。

无论人们多么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,末世都已经真正来临了。
死亡的阴影无时无刻不笼罩在所有人的头上,他们被迫拿起武器,击杀丧尸,不错过任何一个能活下去的机会。
在刘嘉裕的组织下,红花会众人顺利会合,并组成了一个集体行动的队伍。经历了几次与丧尸的战斗后,他们已不再惧怕丧尸,并且配合得更加默契。
“我能加入你们吗?”如此强大的队伍自然引来了许多人的注意,其中也不乏想要加入的异能者。
“抱歉,我们不需要新成员。”刘嘉裕直截了当地拒绝了他们。
他们的队伍只能由红花会的成员组成,这是大家从一开始就商量好的。
强大的队友固然具有吸引力,但如果想在末世生存下去,就必须选择最值得自己信任的队友。
——只有红花会的兄弟,能让他们放心地把后背留给彼此。

“有什么了不起的,狗眼看人低。”
被拒绝入队的一名异能者不甘心地在旁边看着他们的战斗,讥笑道:“用水能打丧尸吗?这种废物只会拖后腿吧。”
王昊扬了扬眉,并未理会那人讥讽的话语。他凝神聚力,控制着细流缠绕上那些丧尸的身体,从腿部缓缓攀上了它们的头顶——
李京泽回头看了王昊一眼,随即半跪下来,用双手将自己的力量注入了地面。刹那间,紫雷顺着蜿蜒的水流飞纵而去,分成无数道强烈的电流,直接破坏了所有丧尸的大脑。
水具有极强的渗透性和导电性,再配合雷的大范围杀伤力,便能一次性解决大量丧尸。
李京泽站起身时,手上还残余着丝丝暗紫色的雷电,杀气凛冽,威势逼人。
“好厉害……不愧是杀伤力最强的雷属性。”有人赞叹了一句,又补充道:“水属性异能者,估计也只能当一辈子的辅助了。”
李京泽懒得跟那人解释,径自走到王昊身旁,毫不意外地捕捉到了对方眸中那抹嚣张而怜悯的笑意。
哼,一帮有眼无珠的傻X。

那些嘲笑王昊的人显然没有考虑到,水还拥有另一种形态——冰。
水属性本身就具备治愈的能力,就算再不济,也可以随时随地为队伍提供水资源;冰锥既能对敌人造成伤害,又能冻住他们,而坚固的冰墙更是防守神器。
集攻击、防御、治疗和控制于一体的水属性,虽然攻击力比不上雷、火和土,但绝对是当之无愧的全能型属性。
话说回来,水属性与王昊此人倒是十分相衬——他内敛的一面像水,锋利的一面又像冰。水包裹着冰,两者互相转化,便组成了一个完整的王昊。
由于异能者前期力量不足,难以操控大量的水元素,所以暂时离不开队友的协助。一旦到了后期,王昊便能独当一面——
到时候才是真正的神挡杀神,佛挡杀佛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恶搞小剧场:

话说在末世后期,由于资源紧缺,竞争加剧,人性中黑暗的一面便暴露出来了。这时,老万因为被私生饭袭击,与红花会的大家失去了联系。
贝爷以为老万出事了,拼命赶到现场,却看到老万气定神闲地把袭击他的人都冻成了冰棍。
贝爷见老万受了点伤,还没来得及心疼,老万抬手就是一个治疗术,把伤口治好了。
“……”从天而降的贝爷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多余。
我老婆比我还能打,我感觉自己好像没什么用,怎么办,在线等。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5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子会_炎黄的刺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