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子会_炎黄的刺客

请勿将本账号下任何文章转载至其他网站

【贝万】吻血 12

“……李京泽?飞哥?毕冉?”
王昊回过神时,惊觉身边的同伴已然消失得无影无踪。他抬眼想要寻找方才看见的那八扇门,却发现墙上只剩下了一扇蓝色的窄门——
奇怪,难道是他刚才看错了?
王昊从那个白色的光圈旁边走过,隐约感觉它的内部似乎蕴含着一股自己无法参透的力量。眼前这些匪夷所思的变化,也许就是由这个神秘的光圈引起的。
他犹豫了一阵,最后还是推开了那扇蓝色的门,谨慎地放轻脚步,慢慢走了进去。
穿过一条黑暗的通道后,王昊眼前的景象渐渐变得明亮起来。他看见李京泽朝自己走来,脸上满是惊喜之色:“总算找到你了!我……”
“别演了。”王昊冷哼一声,径自抽出了腰间的军刀,直直指向对方——
“有没有人告诉过你……越级使用幻术,会死得很惨?”

那名伪装成李京泽的向导闻言,一时愣在了原地。他一向对自己的幻术很有自信,即使知道自己的精神力比王昊低了一级,也并未放在心上——
两人刚碰面没几秒,他就被王昊毫不留情地揭穿了真面目,这是他完全没有料到的。
“什么幻术……你在说什么?我根本听不懂。”那人负隅顽抗,企图借着李京泽的外表继续欺骗对方。
“长得这么丑,就不要盗用李京泽的皮囊了。”王昊对此不屑一顾,冷冷吐出几字:“你、不、配。”
“给你一分钟的时间,马上卸去伪装,再把所有事情都解释清楚。否则,我就先划烂你的脸,然后一刀捅死你。作为塔内向导近身格斗的第一名,这对我来说易如反掌。”
他欣赏着对方逐渐变得苍白的脸色,缓缓伸出手指,在光滑的刀身上轻轻一弹。
“如果一刀捅不死你,那就两刀。”

“……大厅里的光圈是某种设备,能够影响哨兵或者向导的精神力,使其产生震荡。”
那人乖乖卸去了自己的伪装,垂首道:“这是一种障眼法,能让不同精神力等级的人看见不同的门。八扇门分别对应SSS、SS、S、A、B、C、D、E的精神力等级,你的等级是SSS,所以只能看见蓝色的门。”
“很好。”王昊满意地点了点头,“现在,带我去找李京泽。”
两人一前一后地在狭窄的暗道中行走着,四周一片寂静,唯有沉闷的脚步声发出阵阵回响。
那名向导走着走着,突然在地上踏了两下,随即从猛然裂开的地板上掉了下去,趁机脱身。
“艹。”王昊看着那道迅速合上的裂缝,意识到自己被人摆了一道,忍不住低声骂了一句。

他继续往前走去,拐了几个弯,便走出了这条曲折的通道。
一个宽敞的格斗场出现在他面前,旁边陈列着各式各样的冷兵器,看起来是供他们使用的练习场地。
他刚靠近几步,便看到格斗场中央出现了一个与自己十分相似的身影——
又是冒牌货?
王昊定睛一看,而后又推翻了自己先前的猜测。
——那的确是他本人,因为他在对方眼里看到了蛇一样冰冷的锐光。
他的外表与现在的王昊有一些差别,眉目显得更加稚嫩几分,看起来约有十九岁。
王昊心想,这大概又是利用精神力制造出来的幻象。看来,他必须打倒自己的幻影,才能够离开这里。

王昊走到了格斗场的另一端,望着不远处的那个幻影,手持兵刃,摆出了一副准备作战的姿势。
幻影见状,迅步逼近王昊,出手如电,手中尖刀准确无误地刺向了他的胸口——
“铮!”一把锋利的短刀拦下了幻影的攻势,刀身的形状、弧度与他使用的武器相差无几,只是刀柄上添了一朵鲜艳的红花。
王昊与幻影交手数招,见对方竟然丝毫不落下风,不禁暗自心惊。
过去的我,真的有这么强吗?
他特意寻了一个幻影无法避开的刁钻角度,挥刀向其刺去。雪亮的凛光骤然闪过,却不曾遇到任何阻拦——
幻影对迎面而来的刀锋视若无睹,丝毫没有闪避的打算,依旧保持着握刀的姿势,手上利刃直击王昊要害之处。

王昊收刀后跃,堪堪避过致命一击,再度望向自己的幻影时,心中已经明白了大半。
——六年前的他,每次与人交战时,使出的都是一些不要命的杀招,哪怕两败俱伤,也必须重创对手。
他既没有朋友,也没有喜欢的人,自然不会有所顾忌。他就像一名全副武装的战士,浑身上下都裹得严严实实,找不出一个弱点。
他没有什么可依靠的,也没有什么可失去的,唯一的依仗只有自己。
反观如今的王昊,虽然实力增长不少,却已经有了致命的软肋——李京泽,红花会,谢锐韬,毛衍七,程剑桥……
为了他在乎的那些人,他不得不开始顾惜自己的性命,也就逐渐摒弃了原先那种恨不得与敌人同归于尽的打法。
久而久之,连他自己都忘记了,最初的王昊究竟是什么样的。
王昊第一次以旁观者的角度看待十九岁的自己,心情顿时有些复杂,说不出是什么滋味。
原来六年前的我……是这样的吗?

幻影面无表情地打量着眼前这个二十五岁的自己,紧抿的唇线稍稍一松,出招的速度也变得慢了几分。
如果我的存在会让你感到痛苦,那就亲手抹杀我的存在吧。
——幻影并没有开口,王昊却仿佛听见他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响起,如同机械一般冰冷诡异。
“亲手斩断自己与过去的联系,只是一种自欺欺人的愚蠢想法。”他淡然启唇,嗓音凉薄依旧,却比平常多了一分柔意。
“你就是我,我永远都不会抛弃过去的自己。”
幻影怔了片刻,死寂的眸中蓦然一亮,犹如被黑夜点燃的万千星辰,光华璀璨。
我永远都不会抛弃你。
如果在六年前,有人能够对我说出这样的话……

战斗仍在继续,只是气氛不再像方才那般剑拔弩张。
熟悉了幻影为数不多的招式以后,王昊便凭借自己多年以来的实战经验取得了优势。
幻影节节败退之下,神情依然不显慌乱,似是颇为享受与这种强者交锋的乐趣。能与六年后的自己交手,见证未来的自己有多强大,这大概是他梦寐以求的荣耀。
在王昊挥刀割喉的那一瞬间,原本表情冷漠的幻影突然对他微微一笑,随后便化为了无数碎光,消失在半空中。
王昊沐浴着那些金色的光点,似乎感觉到了一丝微弱的暖意——
他收刀入鞘,回想着自己刚才看到的那个笑容,忽然泪流满面。

“万……万哥?”
李京泽循着那个向导所说的路线来到了格斗场,看着离自己不远的王昊,一时不敢确定对方的身份。
王昊转过身来,看见站在李京泽肩上的雄鹰,了然一笑,也召出了自己的精神体。
雄鹰看到眼镜蛇现身,兴奋地扑了过去,却发现自己的伴侣似乎兴致不高——
李京泽也注意到了王昊微微发红的眼角。他的向导看上去十分疲惫,努力维持的坚强也已经所剩无几。他正想张开双臂拥抱王昊,却被对方先一步抱住了。

王昊没有出声,李京泽也不敢开口问,只能轻轻抚摸着他的背脊。他不知道王昊经历了什么,但只要对方需要他的怀抱,他就一定不会拒绝。
白鹰见此情景,也展开了柔软的羽翼,将眼镜蛇搂进自己温暖的怀中。眼镜蛇稍微蹭了蹭它,便埋在雄鹰毛茸茸的胸前不动了。
王昊很快便缓过劲来,简单对李京泽叙述了之前发生的事情。
李京泽听罢,罕见地沉默了许久,才低声说道:“如果六年前的你知道自己现在过得很幸福,一定也会觉得高兴吧。”
倘若有机会的话,李京泽真想抱一抱六年前的王昊——哪怕会被他用刀尖痛吻,也甘之如饴。

李京泽和王昊在基地中走了一阵,没有找到两位失散的队友,反而意外地碰见了许久不见的唐溢。
——难道cdc也接了这个任务?
两人对视一眼,都无法确定他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唐溢。
“贝贝,PG One?你们怎么也在这里?”唐溢倒是没有怀疑他们的身份,毕竟精神体作不了假。
李京泽先是抬起手来,示意对方不要靠近,旋即提高了声音道:“对暗号,天王盖地虎。”
“贝贝二百五。”唐溢毫不迟疑地答道。
“噗。”原本心情不佳的王昊登时笑出声来,又意识到这样笑话李京泽不太好,只好勉强忍下了笑意。
“滚你X的。”李京泽笑骂一句,然后故意给他下套:“ty,把你的精神体召唤出来瞧瞧。”
“瓜批,老子是技术兵,哪里来的精、神、体?”唐溢哭笑不得地摇了摇头,“我跟你讲,你这个人,真的有问题。”

为了向二人证明自己的身份,唐溢把他随身携带的毒药瓶和暗器匣都拿了出来,交给李京泽和王昊检查。
他小心翼翼地摆弄着一个制作精良的铁匣,再三叮嘱道:“别乱碰啊,这是暴雨梨花针,当心糊你们一脸。”
李京泽轻轻打开了唐溢的暗器匣,只见里面整齐地摆放着一排排银针和飞镖,尖锐处隐隐闪烁着幽绿色的暗光。
他仔细看了看那些淬毒的暗器,故作正经地颔首:“他应该就是踢歪本歪了。”
“嗯,是ty没错了。”王昊听出了李京泽话中的另一层含义,忍俊不禁道。
“干,我怎么觉得你们两个在拐弯抹角地怼我呢?”

评论 ( 42 )
热度 ( 11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子会_炎黄的刺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