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子会_炎黄的刺客

请勿将本账号下任何文章转载至其他网站

【贝万】吻血 11

“万哥,你在想啥呢?”
日落之后,李京泽准时回到了红花会基地。他走进屋内,看见王昊坐在窗边,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,连忙脱下了自己的外套,走过去给他披上。
“你身体才刚好点儿,就别坐在窗前吹冷风了。今儿贼冷了,怎么不开暖气?”
王昊拢了拢身上的外套,随后缓缓站起身来,走到客厅中坐下。他盯着李京泽的脸庞出神,一时想不起来应该回答对方的问题,只是自顾自地说道:“我刚才接到了Bridge的来电……他说gosh并没有失联,只是秘密出国执行任务而已。我总觉得有点蹊跷,但是又说不上来是哪里不对劲。”
李京泽在他身旁坐下,摸了摸王昊的手,发觉冻得冰凉,赶紧伸出双手将它包住,慢慢捂热。
他打开了屋里的暖气,耐心地将王昊的两只手都捂热了,才开口道:“万哥,你还记得我们两个月前的那次谈话吗?”
王昊略一思索,继而恍然大悟,颔首道:“我明白了……原来如此。”

两个月前,红花会众人曾经对袭击他们的幕后势力作出猜测,并且怀疑对方是与红花会、cdc都有过矛盾的周延。
“我想应该不是GAI。他再怎么丧心病狂,也不可能对Bridge下手。”这是王昊当时的推测,刘嘉裕也对此表示了赞同。不过,这一切都建立在他们以为gosh失联的前提之上——
如今程剑桥回国了,并告诉他们gosh没有失联,这只是由于双方沟通不及时引起的误会。
“我想,也许是GAI故意选在gosh出国的期间对其他人动手,这样一来,所有人都会以为gosh也是受害者,自然就不会怀疑GAI。他们之所以袭击四区的散人,大概是想为cdc树敌,顺便挑拨cdc与红花会之间的关系。”
李京泽端起桌上的瓷杯喝了点水,接着说道:“四区的任务部门对总部瞒而不报,很可能是因为被他们的势力事先买通了。”

“我有一个疑问。”
王昊沉默良久,终究还是提出了一个他们两人都不愿面对的问题——
“gosh……真的完全不知情吗?”
名为怀疑的种子一旦种下,便会迅速生根发芽,借着时间的润泽,最终成长为参天大树。
李京泽没有回答。他合上双目,眼前依次闪过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,最终定格在程剑桥灿如艳阳的笑容上——
他是李京泽与王昊多年以来的共同好友,生性活泼开朗,总是无忧无虑,始终以少年一般率真而叛逆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。
“我只能说,我相信Bridge是清白的。”
他们都更愿意选择信任程剑桥,但也仅仅只是信任而已。谁也不敢担保,有朝一日不会被自己的“相信”狠狠打脸。
“如果这是第二重离间计……”王昊抬手捂住双眼,发出了一声沉重的叹息。
“那么,他们真的很成功。”

“怎么了这是?”
刘嘉裕等人回到基地,见李京泽和王昊神情萎顿地坐在沙发上,于是询问道。
李京泽侧过头,看了依旧保持缄默的王昊一眼,然后简单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兄弟们。
“这种事情,你们再纠结也没用,只会给自己添堵。”刘嘉裕往他们肩上重重一拍,“该信就信,一句话的事儿。就像我信cdc,哪来这么多弯弯绕绕的?一句话,你们到底信不信Bridge?”
“我信。”王昊淡淡开口,“我只信他,不信gosh的其他人——反正其他人又不是我的朋友,就算想捅刀子,也伤不着我。”
——最真切的伤害,永远来自于自己信任的人。至于那些无关紧要的人,他们的行为根本谈不上背叛,对受害者而言也就显得不痛不痒了。
“我也信。”李京泽展颜一笑,宛若清风飘然而过,吹散了屋内灰暗的阴霾。

“老万,我们今天去了趟市区,顺路给你带了些夕颜酒楼的小龙虾回来。”丁飞将手里的塑料袋放到了桌上,“趁热吃吧。”
“谢谢飞哥。”王昊笑了笑,打开塑料袋中的餐盒后,果然闻到了一股麻辣的鲜香气息。
丁飞摆了摆手。“别谢我了。这是老贝特意叮嘱我买的,他知道你爱吃这玩意儿。”
“咳咳。”李京泽接收到王昊的目光后,不好意思地咳了两声,又感觉自己似乎太过矫情,便直接剥了一只小龙虾,喂到王昊嘴里。
“味道怎么样?”
王昊咽下了鲜美的虾肉,点头道:“不错,要是能再辣点就更好了。”
哟,我家万哥还学会挑食了,有进步。
“你伤刚好,还是别吃那么辣的了。”李京泽说罢,又动手剥起虾来。“等你好点儿了,我再去厨房弄些辣油来给你尝尝,保准够辣。”
“宠万狂魔的日常啊。”毕冉愉快地领取了今天的狗粮。

失联事件过去之后,连续几个月内,那个神秘的势力都没有再对任何人出手。
这种反常的沉寂,引起了红花会众人的高度警惕。他们每次出任务时,都会做好万全准备,以便随时应对一切变数。
“类似迷宫的基地?听上去有点意思。”李京泽看着这一次的任务内容,开玩笑道:“他们就不担心内部人员会迷路吗?”
王昊挑了挑眉。“想在这种地方工作,肯定需要先把地图记熟吧。”
“里面的地形应该挺复杂的,不能掉以轻心。”姚力冲将任务清单摊放在桌上,圈出了其中的重点。
“最重要的是,这个基地可能与之前的神秘势力有关。我们的任务是,潜入基地查探情况,尽量不要触发警报。”

这个占地面积巨大的基地,可以说是红花会接触过的所有基地当中,最为特别的一个。
它分为地上、地下两层,内部遍布着纵横交错的暗道,还有不少定时开启的出入口。
“万哥,我感觉不到你的向导素了。”李京泽一踏入基地内部,便察觉到了异样——
王昊身上那股淡淡的血腥味,突然凭空消失了。
“向导素屏蔽仪。”王昊神色一冷,“这个基地不简单。”
“毕冉的向导素也被屏蔽了。”丁飞肃然道,“大家小心,这种屏蔽仪有可能削弱哨兵与向导之间的共感。”
几人往前走了片刻,眼前渐渐出现了一些看似用于研究的设备。
场地中央有一个白色的光圈,四周的墙上分布着八扇不同颜色的门,看来应该是通向其他暗道的。

“我们该走哪……”
李京泽话音刚落,便感觉一阵晕眩,下意识扶住了身旁的墙壁。
等他清醒过来时,发现身边的同伴已经全部消失不见,面前也只剩下了一扇红色的门。
那个光圈依旧在中央旋转着,散发出圣洁的纯白色光晕,宛如通往天国的法阵。
“万哥?老飞?老毕?”李京泽连唤几声,都没有得到回应。他别无选择,只好推开那扇红色的门走了进去。
门后连接着一道光线昏暗的长廊,狭窄的空间令他感觉有些不适应。
他沿着长廊走了一阵,忽然发现前方站着一个熟悉的人影——
他穿着一身黑色军服,腰佩一柄军刀,帽檐压得低低的,沉静的双眸在灯下闪烁着微光。

“万哥,可算找到你了!你没事吧?”李京泽快步走上前去,拉着王昊问道。
“没事。”王昊短促地应了一句,而后与李京泽一同继续往前走去。
李京泽想起自己方才看到的情景,又询问道:“你刚才是不是也看见那些门消失了?真是奇怪了,明明有八扇门来着……”
“嗯。”王昊只是点了点头,没有再多说一个字。
李京泽皱了皱眉,在对方身上来回扫视了几遍,却没有发现什么端倪。“万哥,你受伤了吗?还是心情不好?”
“……没有。”王昊迟疑了一会,最终还是只回答了短短的两个字。
李京泽思索之际,不知不觉就放缓了步伐,逐渐落在了王昊身后,不再与他并肩而行。
王昊向来只对外人保持高冷状态,很少会在熟悉的人面前惜字如金。
他心里实在纳闷,两人刚才明明还好好的,王昊怎么忽然就开始冷落自己了?

王昊瞄了李京泽一眼,见他神色有异,眼中随之掠过几分不安。他咬了咬唇,轻声细语:“贝贝,我有点害怕……这里感觉好危险,我们还是原路返回吧。”
“万哥?”李京泽闻言,眉峰顿时蹙得更紧。
王昊可是从来都不会叫他“贝贝”的,这样显得太生疏了。更何况,像PG One这种生存于腥风血雨间的军人,怎么可能会说出“害怕”二字?
“我累了。”王昊主动搀住了李京泽的胳膊,带着鼻音撒娇道:“贝贝,我们回去嘛,好不好?”
在被他触碰的那一瞬间,李京泽莫名觉得难受至极,甚至恨不得马上推开这个黏在他身上的人。
这分明是恋人之间再正常不过的亲密举动,却让他感觉膈应得要命。就连对方那质感冰凉的嗓音,如今听来也恶心得很。
不对劲……太不对劲了。

“等一下。”
李京泽眼神一暗,迅速挣开了他的手,随即用精神力召出了自己的白鹰。
雄鹰展翼而来,清唳一声,轻轻落在了主人的肩膀上。李京泽抬手捋顺了它的羽毛,扬眉问道:“你的精神体呢?召唤出来给我看看。”
王昊听见这话,脸色霎时一白。他畏畏缩缩地退到了墙角,声音细若蚊呐:“你不是早就看过了么……”
“你不是万哥。”李京泽冷冷笑道,“他说不出那种话来,也不可能露出这样的表情。”
“我猜,你是个精神力至少SS级的向导,利用精神力制造幻象,伪装成了我的向导。因为哨兵的精神力等级普遍不高,而且这里又有向导素屏蔽仪,所以你并不担心我会识破。”
仗着SSS的体质等级,他轻而易举地在三招之内制服了面前的人,并将对方的双手反剪在背后。
“只可惜,你低估了PG One——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够成功模仿他,除了他自己。”

只要拥有足够高的精神力等级,谁都可以成功模仿王昊的外表,并且伪装得天衣无缝。
——不过,那也仅仅只是外表而已。
更何况,真正吸引李京泽的,从来都不是王昊的外表。无论是谁伪装成王昊的模样,最终都会被他识破,无一例外。
由于被李京泽擒住的向导受到了惊吓,他的精神体也失控地跑了出来。那是一只娇小的仓鼠,此时正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。
“别再用你拙劣的演技侮辱万哥了,真TM令人作呕。”
利刃出鞘,伴随着哨兵轻蔑的笑声,抵在了那人颈间,寒光熠熠。
李京泽毫不留情地将刀刃往下一压,看着从对方颈上淌落的血线,眸中闪过一丝危险的利芒。
“你是谁?万哥在哪儿?我数三声,你再不说,这条命就没必要留着了。”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10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子会_炎黄的刺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