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子会_炎黄的刺客

请勿将本账号下任何文章转载至其他网站

【贝万】昼与夜 06

文前预警:平行世界,ABO设定,有生子情节。不能接受者请勿点开。
这是倒数第二章,下章就完结了。

王昊的身体状态恢复之后,便重新开始投入了工作。
幸亏rapper算是比较自由的职业,不需要每天准时上班,能让他们有足够的时间轮流在家照顾孩子,直到李穹苍上小学为止。
“父亲,学校的小朋友是不是都会freestyle呀?我可以和他们battle吗?”二年级的李穹苍背上了新买的书包,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,奶声奶气地询问道。
“要记住,你是battle king的孩子,不可以在外边欺负小朋友。”李京泽揉了揉孩子毛茸茸的小脑袋,一本正经地叮嘱道。
“哦……”李穹苍有些失望。比起上学,他还是更喜欢和弹壳叔叔他们一块儿玩耍。毕冉叔叔还会吹箫,多有意思啊。

“battle king?你自封的?”王昊不乐意了。
果然找个圈内的伴侣就是容易出现意见分歧,毕竟rapper们都觉得自己最屌。
“不是贝爸自封,是大家公认的。”李京泽搂过王昊的肩,嚣张地笑道:“宝贝儿,不服的话就来battle吧。”
“可是我要迟到了……”李穹苍看着墙上的时钟,不情愿地撇了撇嘴。虽然他也很想看父亲和爸爸的battle,但是时间显然不允许他们这样做。
“赶紧走吧,总不能开学第一天就迟到。”王昊说罢,连忙推着父子俩出了门,然后转身反锁屋门。

李穹苍来到学校时,校内正在播放一段关于“新学期,新气象”的广播。
值勤的小学生们列队站在校门两侧,肩上斜搭着一条鲜红的绶带,在老师们走进校园时举手敬礼,朗声道:“老师好!”
“这位同学,请佩戴红领巾。”一个高年级的女生拦住了正要走进学校的李穹苍,提醒他记得戴上红领巾。
“喔,我把它塞到书包里了。”李穹苍站在校门口翻着书包,找了老半天,才从夹层里翻出一条皱巴巴的红领巾来,往脖子上一戴,跟咸菜干似的。
王昊和李京泽手忙脚乱地帮他理顺了红领巾上的褶皱,目送着孩子的身影远去,这才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。

“他们中午11点半放学,到时候再过来接孩子吧。”王昊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,“现在还早得很,可以先去超市买点菜,再回家休息一会儿。”
李京泽看了学校门边张贴的文明标语一眼,低声嘀咕道:“都过去这么多年了,这烦人的破校规还是没改,忘了戴红领巾就不让进。啧,那些学生就没想过要反抗一下吗?”
“老贝你小声点儿,别让人家孩子听见了,多毁三观呐。”王昊忍俊不禁,“要是他们真的因为这个闹起来,校长不跟你拼命才怪。”

王昊出门接送孩子的时候,虽然习惯性地戴着帽子和口罩,但还是被一些路人认了出来。
幸亏这时街上的行人不多,粉丝们只是简单向李京泽和王昊要了签名,便带着对他们的祝福离开了。
“山竹,橘子,酱油……”王昊推着购物车在超市中缓缓行走,将需要采购的物品一一放进了购物篮内。
李京泽瞥了水果专区的酸梅一眼,忽而忆起旧事。“老万,我记得你当初怀着孩子的时候,特别爱吃这玩意儿,还往我嘴里硬塞了一颗,可把我给酸的。”
“那时候不是味觉变异了吗,现在我可受不了这种味道。”王昊一脸嫌弃,“看到它就觉得牙酸。”
那段吐得死去活来的日子,他至今想起来都觉得非常难受。

FLAG是不能随便乱立的。
然而,深受其害的王昊一直没有明白这个道理,或者说是不肯信邪。
在李京泽将煎好的鱼端上饭桌之后,王昊刚尝了一块雪白的鱼肉,就立刻“啪”地放下了筷子,冲进浴室里干呕起来。
他撑在洗手池边,弓起身子呕吐着,脸色煞白,额上布满了细密的汗滴。
“老万?”李京泽连忙跟了进去,轻抚着王昊的脊背,担忧地问道:“这是怎么了?你哪儿不舒服?”
“爸爸!你是不是生病了?”李穹苍急得团团转,扯着王昊的袖子连声催促:“快点去医院看医生!”
“我没事……只是胃有点痛。”王昊呕了一阵,终于缓过气来,捂着胃部低声喘息道。

“真的不用去医院检查?”李京泽给王昊拿了一条毯子过来,让他盖着毯子,半躺在沙发上休息。
“没事儿,我心里有数,就是胃病犯了。”王昊拿起李京泽递过来的热水,浅浅喝了一口,脸色逐渐有所好转。
李京泽应了一声,似是悄悄舒了口气,紧绷的嘴角缓缓舒展开来。
“老贝,你用得着这么担心吗?”王昊见李京泽吓得脸白了,不由笑出声来。“又不是啥大病。”
“我还以为你又有了,幸好只是虚惊一场。”李京泽握住了王昊的手,感慨道:“不枉贝爸每次都做足了安全措施。”

王昊没想到李京泽会这样回答,一时怔住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“我是真的不想让你再生孩子了,那么疼,还危险得要命。妈的,老子当初真是脑子被门夹了,才会想要一个孩子。”
每每想起当时在产科看到的那些因为羊水栓塞、大出血被送去抢救的Omega,李京泽都会感觉心有余悸。
虽然根据整体数据来看,出事的几率并不算高,但是只要发生在他们身上,那就是百分之百。
如果躺在床上的不是别人,而是王昊,那他又该如何去面对这个后果?
“那些不肯戴套,强迫自家媳妇儿不停地怀孕生子的垃圾,都该去死。”李京泽恨恨道。

“父亲……所以,我的出生,其实是因为你的脑子被门夹了吗?”从房间中走出的李穹苍恰好听见了他们的这番对话,脸上的表情顿时变得委屈巴巴。
“我果然是充话费送的!”他噘起了嘴,下一秒便开始哇哇大哭。“我爸不爱我了……呜呜呜……”
“李京泽!”王昊见儿子被惹哭了,忍不住恼道:“你傻X啊,当着儿子的面说这种话?”
“儿子,你、你别哭啊!”李京泽被他哭得有点不知所措,连忙把儿子抱到怀里哄。“别哭了,贝爸还是爱你的。”
“我们不打算给你生弟弟妹妹,就是为了只疼你一个啊!下次谁他妈再说你是充话费送的,你就打得他全家都不认识他。”
“真,真的吗……”李穹苍渐渐停止了哭泣,小声说道:“那我今晚要爸爸陪我睡。”
“……”李京泽万万没想到,有朝一日居然会被自己的儿子抢老婆。
这也太他妈憋屈了。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9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子会_炎黄的刺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