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子会_炎黄的刺客

请勿将本账号下任何文章转载至其他网站

【贝万】刀锋血影

lol直播衍生的游戏梗,情节都是我瞎编的

怎样才算是“坑货”队友?
那必须是“文能挂机卖队友,武能千里送人头。一通操作猛如虎,一看战绩零杠五。”
——比如像万磁王这样的,又比如像小青龙这样的。

王昊是在2014年迷上英雄联盟的。
那时候他还是对这个游戏一窍不通的新手,带着同样是新手的李京泽和何程一起组队,不仅坑自己人,而且坑队友。
三人挂着YY聊天,摸索着打了一次人机比赛,虐电脑虐得痛快不已,感觉自己简直就是绝世战神,大杀四方。
“照咱们这水平,打玩家肯定也没问题。”李京泽自信满满地下了结论,便拉着王昊和何程去打5V5的匹配比赛了。
他们匹配到了两个队友,分别是“你爷爷终于”和“某人临死前”。
“我要打中单。”王昊一进去,便选择了自己之前使用过的角色——这是一个相当灵活的输出,探险家伊泽瑞尔。
“那我玩刺客吧。”李京泽思索片刻,选择了刀锋之影泰隆。
何程本来想打ADC,结果被两个队友秒选了法外狂徒和琴瑟仙女,只能尝试着玩坦克了。

队伍的阵容还算比较合理,有坦克、射手、法师、刺客和辅助,没有出现“秒选三个法师”这种尴尬的局面。
一般情况下,都是坦克走上路,法师走中路,辅助和射手走下路,刺客游走全场。
三人按照之前查阅的新手攻略,跃跃欲试地开始了战斗。王昊和何程在防御塔下等候着敌人的到来,李京泽则是四处游走,一边打野,一边寻找着落单的敌人。
初时的战斗进行得比较顺利,何程与上路的敌方坦克小心翼翼地周旋了片刻,谁也没有占到便宜;下路的射手和辅助合力击退了前来骚扰的敌方刺客,轻松守住了防御塔。
这时,一行系统提示骤然出现在聊天框中,急促的提示音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——
皮吉万(探险家)正在请求协助!

李京泽飞快地扫了电脑屏幕左边的队伍界面一眼,发现“皮吉万”的血条正在迅速减少。
“中路来人!中路来人!艹你妈对面三个压我一个,干不过好吗?”王昊在YY频道里嚷嚷道,“我守不住了!去你妈的人在塔在,再耗下去人和塔都没了!”
“我马上过去,老万你坚持住!”李京泽闻声扔下了打到一半的小怪,以最快的速度往王昊的方向赶去。
跪下叫贝爷(刀锋之影)正在路上。
“娘的,我被对面那女人缠上了,根本走不开!”何程努力摆脱着凛冬之怒的纠缠,可惜对方显然是个老手,并不打算给他任何脱身的机会。

势单力孤的王昊又给队友发送了几次请求支援的信号,然而直至探险家在防御塔前倒下,队伍中的射手和辅助都没有要上来支援他的意思。
眼见王昊操纵的角色倒下了,敌方的射手、法师和治疗便趁机攻击了一下他们的防御塔,随后不再恋战,及时离开了塔下。
当李京泽赶到中路时,王昊的头像已经变成了灰色,防御塔的血量也只剩下一半了。
[所有人]某人临死前(琴瑟仙女):EZ傻*吧,送一血的垃圾玩意儿
[所有人]你爷爷终于(法外狂徒):真***,现在小学生太**多了。
EZ是伊泽瑞尔的简称,王昊虽然不太明白,但也听得出来队友正在骂他。
他有些不服气,就算自己的确让敌方拿到了第一滴血,那也是对方人多势众的缘故。
你们不肯过来支援,还有脸骂我了?

还没等王昊打字骂回去,他就看见李京泽率先替他出头了——
[所有人]跪下叫贝爷(刀锋之影):你**说谁是小学生?刚才那么多请求支援的信号,你俩**是瞎了看不见吗?
[所有人]跪下叫贝爷(刀锋之影):谁给你的*脸,还**骂人了?我*你*****
[所有人]左青龙(金属大师):对面三个人抱团压中路,你**试试一个人来守啊?守得住就**有鬼了!
[所有人]Kazkaz(德玛西亚之翼):咦,他们这是内讧了吗?
[所有人]星星索(仙灵女巫):要不要趁机去欺负一下对面的中单小哥哥呢~
[所有人]跪下叫贝爷(刀锋之影):有种就***过来!皮吉万是老子的人,你**动一下试试!
[所有人]辜时(众星之子):啧啧,惹不起
……“皮吉万是老子的人?”
何程盯着屏幕看了几秒,随后揉了揉眼睛,心想自己大概是看错了吧。

队内的骂战在李京泽疯狂的反击下暂时停止,五人心不甘情不愿地重新开始了配合战斗。
王昊觉得自己没什么游戏天赋,明明同样是新手,李京泽上手的速度就比他要快得多,预判和走位的意识也非常不错。
他是一名游走全场的刺客,尽管没有人知道他究竟潜伏在何处,他却总是会在队友需要的时候出现。
——完了,被抓住了!
王昊无措地看着忽然从草丛中窜出的两个敌人,正想用闪现逃跑,却被直接控在了原地,动弹不得。
他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,双手都要离开键盘了,霍然感觉有一抹黑影从眼前急速掠过。那速度实在太快,以至于他只来得及看清对方头顶上的五个字——
“跪下叫贝爷”。
刀锋之影泰隆身形一闪,鬼魅般瞬移至敌人背后,出手之间银光暴起,血花四溅。他连续杀死两人之后,垂首看着自己的刀鞘,发出了一声叹息——
“唉,我丢了把刀,我想知道它现在正插在谁的身上。”

没等李京泽和王昊回过神来,又有两名敌人截住了他们的去路。这时,王昊的血量大约有70%,而李京泽的血量只剩下20%了。
李京泽看了看他们俩的血量,心知想要一起走是不可能的了,便决定掩护王昊撤退。“老万你快走,我来拖住他们。”
王昊应了一声,便操纵着探险家往后跑去。与此同时,李京泽控制着刀锋之影直直冲向了面前的敌人,献祭一般的决绝姿态令他们不由得怔了一怔。
九尾妖狐华丽的技能毫不留情地袭向了刀锋之影,如同一朵樱色的蔷薇在屏幕上缓缓绽开。
王昊瞥见身后那一道绚丽的光,逃离的动作忽而顿了一下,似是有些不忍,又有些内疚。
“赶紧跑,别回头!”李京泽大声吼道,“快走!”
王昊下意识地听从了李京泽的话,继续逃离战场,可惜杀掉了刀锋之影的敌人已经追了上来。
李京泽目睹皮吉万再次倒地,懊恼地砸了一下键盘。“艹,贝爸白救你了,还给对面送双杀。”

王昊看了右上角的战绩一眼,发现自己不但一个人都没杀成,还给对面送了好几次人头。
他望着灰色的屏幕叹了口气,默默等待着复活倒计时的结束。
“老万,玩这种游戏,讲究的就是利益最大化,必须尽量减少队伍的损失。我用残血换你活命,明显是稳赚不赔的,你该跑就跑,压根不需要有心理负担。”李京泽的声音在耳机中响起,带着几分安慰的意味。
“老贝说得对。这种时候还管什么兄弟情义啊,能活下来才算是对得起你的队友!”何程也跟着说道。
王昊犹豫了一阵,问道:“老贝,如果是我要掩护你撤退,你也会毫不犹豫地转身逃走吗?”
“应该……会吧。”李京泽没想到他会这样问,愣了许久,才给出一个不太坚定的回答。
他只是想保护自己喜欢的人,却没有考虑过对方的心情其实是和他一样的。
话一出口,两人皆是缄默不言,YY频道里的气氛顿时显得有点尴尬。
何程放弃了和他们交流的机会,独自回到上路推塔,一边推一边想:“我是谁,我在哪?我认识这两人吗?”

游戏的开局总是以单挑为主的,但是打到后期,就免不了要开团战。
经过数次交锋后,他们判断在场的其他人应该都不是新手。也就是说,目前最缺乏操作经验的就是他们三人了。
在三人里面,李京泽算是最出色的,拥有过人的游戏天赋,反应速度也不差;何程的技术虽然很坑,但好歹玩的也是坦克,血厚防高,没那么容易被杀;王昊就比较悲催了,又坑又脆,动不动就送人头,还被队友一通狂喷。
混战之中,各种技能效果闪得王昊眼花缭乱,稍不留神,就被人给控住了。铺天盖地的技能轮番往他身上招呼,一下子就砸死了脆皮的法师。
探险家伊泽瑞尔是个洒脱不羁的人物,他的人生信条是:“我忙于四处流浪,铸就了书里的传奇,哪有时间研读这些发霉的书。”
而这样一个英俊潇洒的人物,到了自己手里却被虐得死去活来,每次团战都是第一个跪的,王昊感觉有点对不起他。

跪下叫贝爷(刀锋之影)发出信号,请小心行事!
[所有人]某人临死前(琴瑟仙女):EZ你**会不会玩?
[所有人]某人临死前(琴瑟仙女):你***是坦克吗,脆成这样还不知道躲技能!***十条命都不够你死的!
[所有人]某人临死前(琴瑟仙女):菜*玩意儿,滚回家奶孩子去吧!*你祖宗****
[所有人]我也不想(凛冬之怒):哈哈哈哈,对面又内讧了
[所有人]队长他全家(九尾妖狐):大家不要虚,逮着那个EZ杀就行了
[所有人]跪下叫贝爷(刀锋之影):闭上你的*嘴,有种等会儿来单挑,谁不来谁是孙子!
[所有人]某人临死前(琴瑟仙女):哟,**跟一辅助单挑,多大脸?
[所有人]皮吉万(探险家):你也知道你**是辅助?刚才团战你这**有给我加过血吗?就这么想我死?
[所有人]某人临死前(琴瑟仙女):***就不给你加血,你打我啊!

你爷爷终于击杀了队长他全家!
某人临死前击杀了星星索!
我也不想击杀了皮吉万!
一场混战加骂战,最终以敌方的胜利告终。
王昊凝视着屏幕上轰然炸裂的水晶,心情难免有点失落。他看了看战绩,发现自己居然一个击杀都没有,全是协杀和被杀的。
就连队里的治疗都有一个击杀,敢情他抢人头还抢不过辅助,真TM操蛋。
“看来APC是没戏了,我还是去玩辅助吧。”他放弃了Carry的打算,准备转行打辅助了。

不过,这个游戏的辅助也并没有王昊想象中的容易操作——他必须时时刻刻盯着队友们的血线,而且不能让他们离开自己的治疗范围。
一旦遇到团战,压力突然增加,他就怎么都奶不上,还被敌人一路追着打,疯狂集火。每逢关键时刻,总是队友选的治疗技能救了他。
“老万,要不我们别玩治疗了,随便找两人带个治疗技能凑合着用吧。反正效果都差不多,就是CD长了点。”何程自认为委婉地向王昊提出建议。
“没事儿,你爱玩啥就玩啥。”李京泽对王昊倒是宽容得很,毕竟是自己宠出来的,跪着也要继续纵容下去。

于是,他们三人继续开始了艰难的磨合之路,期间尝试过不同的阵容搭配,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对手,只是始终没能赢得一场胜利。
“对面打野哪儿去了?”
“插眼插眼,听见没有!”
“人不够!打尼玛的团啊,赶紧撤!”
YY频道中不时会有人过来旁听他们的战斗,比如闲着无聊想找他们练习freestyle的山鸡。可惜对于门外汉来说,那些游戏术语实在是很难懂。山鸡听了一会儿,便默默退出了频道。
游戏是由一堆冰冷的数据组成的,不过这冷冰冰的世界中也充满了感人的温情——
比如三个坑货拼命互相掩护,努力让对方先撤退的情景:“你先走!”“不,你先走!”
当然,最后他们三个全死了。

更多的时候,是王昊被敌方控住了往死里打,然后李京泽从不知道哪个旮沓冲出来救人。
何程似乎是玩坦克玩上瘾了,每次跟李京泽和王昊组队,他都会下意识地选择坦克位。
有一个血厚点的职业,起码不至于团灭……
何程抱着这样的心思,在李京泽和王昊被敌人包围时,冲上去为他们挡住了攻击。
“老贝你先撤!”“不,我殿后,你们走!”
何程听着耳机中争论不休的声音,忍无可忍地吼了一句:“你俩到底走不走?老子血条都要空了!”
李京泽和王昊同时愣了一下,随即默契十足地一同撤离了战场。来不及撤退的何程一脸懵逼地留了下来,最后眼睁睁看着金属大师被敌人一个平A打死。
WTF???
何程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。

三人屡战屡败,屡败屡战,从下午三点一直输到了晚上八点。
王昊把桌子一拍,摞下一句狠话:“今天要是赢不了,老子就不睡觉!”
“就是干!打不赢别睡觉!”李京泽气势汹汹地拍着键盘,对王昊的话表示坚决支持。
何程见状,也只有舍命陪君子了。反正大家都是年轻人,偶尔熬个通宵也无可厚非嘛。

啥?你问我故事的结局是什么?
说句实话,我也不知道他们最后到底赢了没。
——反正那天晚上,他们三人一起通宵了。
再后来,何程就不愿意再跟李京泽和王昊一起开黑了,他们两个只能天天双排。
至于何程拒绝和他们组队的原因……
据说是因为墨镜不够用了。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61 )

© 叶子会_炎黄的刺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