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子会_炎黄的刺客

请勿将本账号下任何文章转载至其他网站

【贝万】昼与夜 02

文前预警:平行世界,ABO设定,有生子情节。不能接受者请勿点开。

由于之前巡演时动了胎气,险些流产,王昊不得不卧床休养一段时间,手头上的所有工作也因此暂停。
“放心,贝爸还是养得起你的。”李京泽对此不以为意,“你要是嫌无聊,就在家写点歌玩。”
作为一个二次元爱好者,王昊自然不会对宅在家里的生活感到排斥。只是,剧烈的妊娠反应让他连续孕吐了两个星期,这种食不下咽的感觉实在是苦不堪言。
李京泽不忍心看他难受,也曾专门去咨询过医生,得到的回答是:“孕吐是正常反应,过段时间就会好了。”
正常NMB,没看他家老万连胆汁都快呕出来了吗?

李京泽向亲朋好友打听止吐的方法,得知吃酸的东西或许可以缓解这种症状,便寻思着买点柠檬、酸梅之类的玩意儿回来。
“回来了?”李京泽进门的时候,王昊正在厨房洗菜。李京泽不让他做饭,说是油烟对身体不好,他便想办法帮人打点下手。
“你咋能干这个啊?赶紧回客厅坐着去!”李京泽一看,顿时急了,立刻把王昊拉出厨房。“行了行了,放着我来。”
“这也忒没道理了,我洗个菜都不行?”王昊觉得莫名其妙,“老子又没残废。”
“这水贼凉了,你现在哪能碰啊!你好歹是个Omega,能不能有点儿常识?去去去,一边去。”李京泽将买回来的水果连同王昊一起塞到了客厅的沙发上,然后一脸嫌弃地拒绝了王昊帮忙做饭的要求,转身进厨房去了。
王昊坐在沙发上看着李京泽忙前忙后,感觉自己特别像那种生活不能自理的智障儿童。

李京泽买回来的水果很新鲜,柠檬带着一股清新的香气,酸梅上的叶子青翠欲滴,犹自噙着几点晶莹剔透的水珠。
王昊试着摘了一颗酸梅,洗净以后放进嘴里,缓缓咀嚼着。酸甜的汁液强烈地刺激着味蕾,略带涩意的味道在口腔中转了一圈,又逐渐变为淡淡的甘甜,令人忍不住回味。
味道还不错嘛……
王昊用果盘装了几颗酸梅,端到浴室仔细洗干净,打算留着慢慢吃。路过厨房时,他望了望李京泽忙碌的背影,随即放轻脚步走到他身后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将一颗酸梅塞到了李京泽口中。
“唔……”李京泽刚想说话,却被口中的酸梅堵住了嘴。他没好气地瞪了身旁偷笑的王昊一眼,然后试探着咬了嘴里的酸梅一口——
啧,真TM酸呐,牙都要掉了。

考虑到鱼类太过荤腥,李京泽便买了点口味清淡的菜回来,调味时也不敢放辣椒了。
他端了一盘白切鸡放到餐桌上,又端来几盘卖相不错的小菜,对上王昊期待的目光时,眼底带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忐忑。
要是王昊再吃不下,自己今天晚上这桌子菜可就白做了。
王昊拿起筷子夹了一块鸡肉,往碟子里蘸了点葱油,然后放进嘴里。
“味道如何?”李京泽托着下颚,看似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。
也许是因为吃了酸梅的缘故,王昊这次终于没再冲进浴室吐个半死了。他放下筷子,给李京泽比了个点赞的手势——
“棒!”
李京泽给他夹了一筷子菜,托腮欣赏着恋人大快朵颐的模样,悄悄松了一口气。
谢天谢地,老万总算没再吐了。

王昊最近有些嗜睡,有时睡到日上三竿才醒来,那意识朦胧的模样看得李京泽心里痒痒的,感觉像是有一只猫爪在自己的掌心上轻轻地挠。
人前总是神秘莫测、高冷酷炫的万磁王,平时喜欢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,不肯轻易露面,却只把自己毫无防备的睡颜留给了李京泽一个人。
“老万,该起床了。”纵使李京泽不想打扰王昊睡觉,还是不得不开口叫醒他。他坐在床边,俯身亲了亲恋人的额头。“今天要去医院检查。”
“……哦。”刚醒过来的王昊睁着眼睛发了一会呆,才慢吞吞地爬起来,到浴室洗漱去了。

随着月份的增长,王昊的腹部已经隆起了一点弧度。不过,因为他平时穿的衣服都是oversize的,披上外套以后,倒也看不出来。
“真是服了你了,大热天的还穿个外套,四季如冬。”李京泽无奈地摇了摇头,“你可别热得中暑了啊。”
“没事,我习惯了。”王昊说着,随手拿了一顶黑色的鸭舌帽,往头上一戴。“走吧。”
工作日的医院依旧人来人往,前来产科检查的人已经坐满了候诊大厅。王昊见大厅里没位置坐,也不甚在意,随便找了个不起眼的角落站着。
他刚想往墙上倚,肩膀就被另一双手扶住了。李京泽掰过他的肩靠在自己身上,皱眉道:“医院里脏,到处都是细菌,你还是倚我身上吧。”
“成。”王昊也不跟他客气,身体稍稍向后一偏,便靠在了李京泽的肩侧。他打量着候诊大厅中的人,发现很多大着肚子的Omega都是自己一人来产检的,不禁唏嘘。
“老贝,还好你现在算是无业游民了,不然哪有时间陪我来检查啊。”
“皮痒了吧,说谁无业游民呢。”李京泽笑骂一句,眼看着屏幕上显示的号码差不多了,便陪同王昊走进了检查室。

负责检查的是一位女医生,她将一种透明的药水涂在了王昊的肚子上,随后拿起仪器轻轻擦过他的腹部。
王昊被那凉凉的液体弄得有点痒,想笑又觉得不太礼貌,只能默默忍着。李京泽知道他怕痒,但此刻也帮不上什么忙,也只有无声拍拍他的手背,以示安抚。
做完B超之后,医生提供了一些纸巾让王昊擦干净腹上的液体,然后帮他测了一下胎心。
“要听一听吗?”医生检查过后,确认胎心没有问题,又将听诊器递给了躺在白色床上的王昊。
“真的听得见么?他还这么小……”王昊嘀咕着接过听诊器戴上,却什么也听不见。他闭上双目,努力在一片黑暗中寻觅着那陌生的声音。
等待片刻之后,他终于听见了几声微弱的响动,不由讶异地睁大了双眼。

“老贝,你听听。”他一脸惊喜地将听诊器交给了李京泽,希望对方能够听到同样的声音。
李京泽戴上了听诊器的耳塞,冰冷的触感令他觉得有些不适应。他像王昊一样阖上了眼,耐心地等待着他们的孩子跟他打的第一声招呼——
“扑。”
生命最初的悸动十分微弱,却充满了光明的生机。这是一种无比奇妙的体验,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意识到——原来我们每个人的生命,都是从这么一丁点儿的形态开始发展的。
“我听见了。”李京泽取下了听诊器,将它交还给医生,随后帮王昊穿好了衣服。
他从背后轻轻拥住了王昊,将温暖的掌心贴在他的腹上,似是想要说些什么,最终却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他素来爽直果决,爱憎分明,此刻突然感觉自己心中柔软一片,简直矫情得不像话。
大概这就是名为“感动”的情绪吧。
他听见王昊低低笑了一声,而后附在自己耳边说道:“老贝,我们回家吧。”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2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子会_炎黄的刺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