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子会_炎黄的刺客

请勿将本账号下任何文章转载至其他网站

【百万】逆光

短篇完结,有点接近友情向,也可以当作清水文来看。

“呃……呕——”
PG One一手按着疼痛不已的胃部,一手撑在盥洗池边,无比狼狈地干呕着。
冷汗沿着他苍白的脸颊淌落,留下一道浅浅的痕迹。他瞥了盥洗室的镜子一眼,在上面清楚地看见了自己现在的模样——
因缺乏睡眠而布满血丝的双眼,眼下淡淡的青黑色,失去血色的双唇,无一不体现出这具身体如今的疲惫与虚弱。
恐怕真是快要到极限了……
“怎么了,是胃里难受么?”小白轻轻拍了拍他的背,随即递过来一瓶水,让他漱口。“要不要去医院看看?”
“没事,现在感觉好些了。”PG One接过瓶子漱了漱口,捂着仍在绞痛的胃,低声安慰了对方一句。

他们最近真的是太忙了,就算是铁打的身体,也会吃不消的。
小白看着PG One努力强撑的模样,心里有些不忍,甚至想劝他放弃明天的比赛,别太拼命,毕竟身体才是最重要的。
可是话转到了嘴边,又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,只能再咽回喉中。
“老万,今晚早点睡吧,别再熬夜了。熬坏了身体,受罪的是你自己。”他扶着PG One回到了房间,将空调的温度调高一些,又帮他倒了杯热水。
PG One就着热水吃了点药,吞咽时感觉有一股暖流从胃中淌过,尖锐的疼痛总算是缓解了一些。
他稍稍舒展了紧蹙的眉峰,筋疲力竭地往床上一倒,便阖上了双眼。
小白见他累了,也不再开口说话,只是安静地坐在床沿,脸上满是担忧的神色。

他记得PG One曾经说过,他喜欢日向雏田。
他喜欢雏田的原因是什么,因为她漂亮?恐怕不见得吧。那么,是因为她清纯?大概也不仅如此。
日向雏田,《火影忍者》中日向家族的大小姐,性格温柔善良,其天赋却不足以让她发挥出日向家强大的实力,因此屡屡遭人质疑。
她看似柔弱,骨子里却有一种不服输的韧劲,坚韧不拔,越挫越勇。她心知自己天赋不足,无法领悟某些招式,便勤练体术,创造出自己的独门招式“守护八卦六十四掌”。为了保护喜欢的人,她敢于迎战比自己强上许多倍的敌人,哪怕遍体鳞伤,也不愿倒下——
一如低谷期时将自己关在房里,废寝忘食,拼命苦练Freestyle的PG One。那些努力的岁月,当时只觉得天昏地暗,日后回忆起来,却是生命中宝贵的一笔财富。

小白知道,PG One喜欢的并非日向雏田本人,而是从她身上看到了那个踏着荆棘之路,毅然向前的自己。
所以,无论出于什么原因,他都不可能劝说对方放弃比赛。
即使他再难受,也会竭尽全力为大家展现一场最精彩的表演——
为了那些支持他的人,为了他所爱的红花会,为了他热爱的hiphop。
这就是PG One,红花会的PG One,也是他一直以来所欣赏、追逐的PG One。
“你好好休息,晚上不舒服就给我打电话,我不关机。”他仔细替PG One掖好被角,不放心地叮嘱道。
“嗯……”回应他的是PG One充满倦意的嗓音。
房间的门轻轻阖上了,屋内昏黄的灯光也随之熄灭。

由于身体不适,PG One罕见地放弃了修仙,很早就入睡了。
小白拿着手机刷微博,看了一阵也觉得有些乏味——毕竟今晚可捕捉不到那个热衷于抢自己热评的rapper了。
小白退出了微博,正打算关机,又想起隔壁房间的PG One,便默默按下了锁屏键,把手机放在自己床头,然后关灯睡觉。
那天晚上,他做了一个梦。梦中的自己和PG One一同站在舞台上,接受观众的欢呼与鲜花的洗礼,紧紧地拥抱在一起。
他笑弯了双眼,听到PG One似乎在他身旁说了些什么,却被现场的喧闹声淹没。
他将自己的耳朵凑到对方唇边,想仔细再听一遍,却只听见了手机闹钟的响声——
梦醒了,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映入屋内,带来一室光明。

今天,他们将要参与中国有嘻哈的半决赛录制。强劲的对手有很多,而冠军的位置只有一个。
小白其实很清楚,自己未必能够与PG One一同站在最后的舞台上。因此,他在直播中不遗余力地为PG One拉票,而忽略了票数显然更低的自己。
“叩叩叩。”小白在PG One的房间外等候了许久,最终还是抬手敲了敲门。尽管他不想打扰PG One休息,但是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。
“老万,你起来了没?”他在门外喊了两声之后,隐约听见了PG One模糊的回应。
二十分钟后,整装待发的PG One打开了房门。
他身穿卫衣,戴着宽大的口罩,脸色依旧有些憔悴,帽檐投下的阴影却挡不住那双黑眸中坚毅的光芒。
“走吧。”

两人逆光而行,晨曦淡金色的光辉洒落在两人身上,宛如黎明女神的加冕。她微笑着目送两名年轻人并肩离去,直到他们的身影消失在走廊的拐角处——
老万。我想陪着你,一起走到最后。
这时,PG One仿佛听见了小白心中默念的声音,侧过头去,朝他微微一笑。
虽然口罩挡去了他嘴角扬起的弧度,但小白分明看见,有明亮的笑意从他澄澈的眼眸中闪过,犹如璀璨的流星,一瞬间便将眼前的画面定格成了永恒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6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子会_炎黄的刺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